滨城交警深入排查隐患筑牢冬季校园安全防护墙

2017-12-27 15:2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亚明 郑坤

  大众网滨州12月27日讯记者 王亚明 通讯员 郑坤)为确保冬季中小学生出行平安,保障校园周边良好的道路交通安全秩序,滨城区交警大队紧密结合工作,深入辖区学校摸排情况,建立校园周边交通安全管理长效机制,进一步筑牢冬季校园安全防护墙。

  进入冬季以来,大队明确责任分工,强化责任落实,对辖区学校校车出车时间、行驶路线、乘坐学生人数、校车驾驶人等进行再次梳理,对行驶路线中的危险路段、车况不佳的车辆、驾驶人着力进行重点管理,不符合营运条件的,坚决取消其接送学生的资格,并责令其限期整改,直至消除安全隐患后方可营运。同时,组织民警对辖区中、小学校周边道路交通安全状况、交通流量及道路安全交通设施情况进行认真排查,对排查出的安全隐患立即着手进行治理,不断完善学校周边道路的交通安全设施,最大限度地消除交通安全隐患,改善校园周边的交通环境。

  大队加强与教育、交通、安检部门的联系,联合开展校车、接送学生车辆安全隐患排查工作,特别是针对接送学生车辆情况进行全面梳理,切实消除非法运营车辆安全隐患,确保学生出行安全。大队排查出的安全隐患及时抄告相关职能部门,形成合力整治。

  强化护学岗制度,合理调整勤务,加强上、放学时段校园周边交通疏导、引导学生过马路。针对学校及周边区域交通状况的特点,特别是高峰时段机动车与行人、学生争道抢行、车辆乱停乱放、随意调头等极易发生交通拥挤堵塞和交通事故的实际情况,大队及时调整警力部署,抽调民警,安排民警在学校周边执勤加强巡逻管控并对交通秩序进行疏导维护,重点整治突出问题,规范交通秩序。

  为强化交通安全宣传,提高学生自我防范能力和交通安全意识,大队通过到各小学、幼儿园开展交通安全教育课,摆放展版,悬挂横幅,播放安全教育警示片等宣传活动,教育学生自觉遵守交通法规,使学生掌握交通常识,逐步养成良好的交通习惯,维护自身交通安全。通过微博、微信、手机短信等宣传平台,广泛开展道路交通安全知识宣传,并及时发布辖区天气及路况信息,引导广大学生合理选择出行时间、路线,确保出行安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