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城交警规范执法 全力奋战百日集中行动

2017-12-27 15:2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亚明 王甜

  大众网滨州12月27日讯记者 王亚明 通讯员 王甜)全市道路交通安全百日集中行动已全部展开,民警在执勤执法中,查处大量的交通违法行为,容易引发与交通违法行为人的冲突,如果处置不当严重影响民警的工作积极性、影响和谐警民关系,严重影响百日集中行动圆满完成。为此,滨城区交警大队特勤中队积极预防、妥善处置冲突,着力提高执法水平。

  中队要求规范执法、公正执法,执勤民警严于律已,严格依法办事,在处罚时要做到事实清楚,理由充分,严格依法按程序办案。

  加大对酒后驾驶等重点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利用科技手段及时固定和保全证据,警员之间互相配合,协同作战,对不法分子的打击处理做到快速及时、准确有效。同时,充分利用法律武器,依法保护交通民警应有的权益,维护法律的尊严,确保交警安全、顺利执法,确保交警的正当权益不受侵犯。

  中队要求,执勤民警在路面执勤查纠违法行为时要把自己摆在与驾驶员平等的位置,尊重对方的人格,礼貌待人,以理服人,指出其违法和以其处罚的依据,做到详尽的告知。在执法过程中掌握好工作方式方法,避免不必要的冲突,沉着冷静,正确应对,妥善处理。

  同时,提高民警警务技能,加强安全防护措施。有针对性地加强安全防范知识,培养民警在执勤执法时保持高度警惕性,切实提高民警的安全防护意识。加强对民警的自我防护技能的教育培训,提高民警的应变能力和自我防护的技能。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