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民县公安局组织开展"公安宣传进校园"主题宣传活动

2017-12-26 16:5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君彩 巩夏青

  

  现场讲解

  大众网滨州12月26日讯(记者 王君彩 通讯员 巩夏青)寒假临近,为切实增强青少年学生知法、懂法、守法意识,进一步提高青少年自我保护、自我防范和辨别是非的能力,共同维护和谐、平安的校园环境,12月25日、26日,惠民县公安局指挥中心组织刑侦、禁毒、交警、消防、城关派出所、开发区派出所等单位走进县第一中学、第二中学,开展“公安宣传进校园”主题宣传活动,展示公安机关打击违法犯罪的能力、水平和成果以及进一步提高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

  

  发放材料

  活动中,民警们针对学生好奇心强、辨别能力弱、心里防线脆弱等特点,通过宣传展板、发放宣传手册、小纪念品、提供咨询等方式向参与活动的同学们详细介绍了禁毒常识、交通安全、消防常识、防范电信诈骗常识、烟花爆竹安全等有关知识,教育广大学生提高安全意识。同时还要求学生不仅要学好记好安全防范知识,更要将宣传材料带回家,让家长学,做到安全防范由学校向家庭延伸。学生和老师们纷纷在“警民共建 平安惠民”的横幅上签名,写下全体师生的庄重承诺。

  

  学生签名

  县局指挥中心负责人韩军海同志表示,警方通过梳理防范诈骗、交通、消防、禁毒、网络安全等方面法律法规和防范知识,组织开展“平安课堂进校园”主题活动,旨在着力提升青少年法治观念和安全防范技能。

  

  警民共建

  参加活动的老师们表示,举办“公安宣传进校园”活动,既能给学生们普及法律知识和安全防范知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又能让他们对法律有敬畏之心,净化校园环境。

  此次公安宣传进校园活动在学生中引起了良好反响,学生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学法律、守纪律、讲安全,努力学习,争当优秀学生,争做最美青少年。

  本次两场宣传活动共有4000余名师生参与,共发放宣传资料及小纪念品5000余份。

初审编辑:曹亮

责任编辑:徐明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