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集镇农村社区选举工作全面启动

2017-12-23 20:2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君彩 宁洪波 吴晶晶

  

选举会议

   

选举现场

  大众网滨州12月23日讯记者 王君彩 通讯员 宁洪波 吴晶晶)12月23日,惠民县胡集镇夏翟社区东董选区人头攒动,在工作人员的解释、引导下,投下自己神圣的一票,推选产生社区党组织候选人初步人选,推选产生了夏翟社区村民选举委员会东董选区成员。

  据了解,此次胡集镇农村社区“两委”选举工作涉及100个村、9个社区,覆盖面广、参与人数多、社会关注度高。为确保此项工作按期按质完成,胡集镇成立了换届选举工作领导小组,并制订了详细的选举工作方案,明确了选举工作的流程图、具体时间节点。这次农村社区选举工作将把加强

  党的领导贯穿始终,重点把好人选关,依照法律法规明确人选的资格条件,选出好干部、配出好班子、换出好风气,努力实现党内政治生态持久的风清气正。

  这次农村社区选举工作将严格依法依规办事,严格操作程序,做到法定程序不变通、规定环节不减少、工作标准不降低。精确登记选民,确保不漏登、不错登、不重登。精心组织大会选举,规范大会流程,规范候选人介绍方式,规范投票选举等。

  这次农村社区选举工作还将突出严明的选举工作纪律,派出督导组随机督导、明察暗访,同时畅通民主监督渠道,做好群众来信来访受理工作,确保做到监督全过程全覆盖。

  本次农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是在全党上下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大背景下进行的一次换届,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进行的一次换届,关系到今后三年的工作,胡集镇将充分认识本次农村社区选举工作的重要性、严肃性和艰巨性,在工作过程中,胡集镇将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充分利用各种媒体,采取各种形式对严肃村“两委”选举工作纪律进行全方位、高频次宣传,从严打击违纪违法行为,选举过程中对违反工作纪律和干扰破坏选举的违纪违法行为“零容忍”,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畅通信访渠道,健全信访工作机制,建立重大事件、重要信息报送制度,密切关注舆情动态,积极稳妥做好信访稳定工作。同时,全镇上下,将充分发挥主体职能,把关审核,齐抓共管,形成合力,确保农村社区选举圆满成功。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仕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