邹平农村商业银行开展金融知识进万家系列宣传活动

2017-12-23 13:2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亚明 孟毅

  

金融知识进校园

   

开展金融知识讲座

   

上街头、进社区宣讲普及金融知识

  大众网滨州12月23日讯记者 王亚明 通讯员 孟毅)为进一步加强金融知识普及宣传,提高社会公众对金融风险的识别能力和防范意识,更好地履行社会责任,邹平农村商业银行认真落实监管部门、行业管理部门“金融知识进万家”活动安排,走上街头、深入社区、融入网点,围绕防范非法集资和电信诈骗、双录宣传、规范校园网络借贷等内容,以宣讲、设立摊点等形式普及金融知识,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邹平农商银行依托44家营业网点,在厅堂设置宣传区,向客户发放宣传资料,进行金融知识宣传讲解,统一制作了“金融知识进万家”海报和宣传折页供客户取阅,并贴心制作了带有警示标语的手提袋和停车提示牌。活动过程中,大堂经理切实发挥工作职责,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往来客户普及金融政策法规和理财知识。特别是针对老年人客户的群体特征,专门就如何防范电信诈骗进行了耐心讲解。

  农村客户是农商银行的主要客户群体,也是接受金融知识较少、信息相对不畅通的群体,为此,邹平农商银行专门组建金融服务快车和金融服务队,发挥农信社“背包下乡”的传统作风,带着宣传资料和金融服务问卷,走进田间地头、农户家中开展金融知识宣讲。通过诚恳交流、深度沟通,了解农户需求,分类建档,有效清除金融服务盲点。为扩大受众面,与村两委提前对接,在村两委办公室成立“金融知识讲堂”,由支行长、客户经理亲自授课,讲解防范非法集资和电信诈骗、家庭银行、安全用卡等知识,让广大群众真正了解和掌握金融知识及农商银行产品。同时,建立“送金融知识下乡”长效机制,规定每位信贷人员下乡办贷都要把金融知识下乡作为一项内容,并要求每个营业网点都要设立金融知识宣传专区,常年摆放金融知识宣传册和宣传折页,确定大堂经理负责营业厅的金融知识宣传单的发放和讲解工作,最大限度的延伸服务触角,使“金融知识进万家”活动经常化、制度化。

  在利用报刊、LED、微信、显示屏等宣传金融知识的同时,各网点纷纷立足自身实际,开展别开生面的宣传活动。辖内东关支行与电影放映公司合作,开展“送电影知识下乡”,在普及金融知识的同时为村民送去一场丰富的精神食粮。长山支行成立志愿者小分队,为留守儿童、孤寡老人送去书籍、礼品和关怀。总部金融知识普及志愿队来到县人工湖畔,向过往行人及附近社区居民发放金融知识宣传折页,为社区居民普及金融知识,着重讲解了电信诈骗的种类、手段及防范常识,并对电子银行、投资理财等方面的知识进行了普及。据统计,活动期间共组织进社区宣传20场,进集市、超市、公交站点宣传32场,进企业宣传10场,受众2万余人次。

  为教育引导学生增强金融安全意识,邹平农商银行组织条线内训师成立了5人的宣教小组,进入鲁中职业学院,开展了“金融知识进校园”主题讲座。通过精彩的故事情景设计,采取互动问答形式向广大师生系统讲解财务规划、网络借贷、个人征信等知识,重点针对目前大学生互联网线上信用贷款风险层出不穷的现象,加强对贷款还款履约责任、个人征信记录重要性等金融知识的普及,引导学生形成良好的个人信用习惯。活动现场参与讲座200余人,发放宣传资料1200份,接受咨询200余人次。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仕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