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进"普惠金融"战略工程 邹平农商银行"光伏贷"惠民生

2017-12-23 13:0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亚明 李坤

  

光伏贷致富快

  大众网滨州12月23日讯记者 王亚明 通讯员 李坤)“俺家用电不花钱了!”近日,家住邹平县孙镇时家村的村民时佃柱兴高采烈地向邻居们介绍他家的光伏发电装置。时佃柱在村里开了一家小型铝合金加工厂,用电量比较多,去年12月份,他在自家房顶上安装了一套光伏发电设备,总投资约18万元,由于资金周转不开,前期的启动资金还是邹平农商银行提供的。今后他不但自己用电不花钱了,还可以将多余的电量上网,按照国家对光伏发电20年的优惠政策,他5年就可以收回成本。

  根据2016年3月23日国家发改委《关于实施光伏发电扶贫工作的意见》,要求在光照资源条件较好的地区因地制宜开展光伏扶贫,鼓励商业银行在获得合理回报的前提下为光伏扶贫项目提供低成本融资。光伏发电项目既符合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战略,又符合国家清洁低碳能源发展战略,为了相应国家政策号召和扶贫助残回馈社会,邹平农商银行深入推进“普惠金融”战略工程,全力支持辖内农户建设家庭分布式光伏电站,让更多农户享受到改革红利,邹平农商银行于2016年11月推出了“光伏贷”,为服务辖区内安装光伏发电设备的农户提供资金支持,截至2017年10月31日,已办理“光伏贷”144笔,累放金额668万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仕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