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悔莫及 男子无证醉驾送朋友回家被查正着

2017-12-22 17:0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亚明 宣燕军

  大众网滨州12月22日讯记者 王亚明 通讯员 宣燕军)12月21日晚,滨州高新区交警大队按照全市交通秩序整治“百日攻坚”的统一部署,加强路面巡逻管控,严查超载、酒驾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

  当民警巡逻至319省道青田路时,一辆鲁M875**白色大众小轿车由南向北行驶,副驾驶上是他的朋友,两人刚刚在饭店吃完饭,正准备送朋友回家。民警请驾驶员出示驾驶证时,一股酒气随即扑面而来。驾驶员李某称自己是附近村的,驾驶证在家里放着没有带,民警随即对其进行酒精测试,135mg/100ml,已涉嫌醉酒驾驶。

  经初步了解,驾驶员李某于多年前取得了驾驶证,由于没有按期审验,驾驶证已被注销,民警告知,驾驶证被注销后继续驾驶车辆属于无证驾驶的违法行为,将处以2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罚款,可并处15天拘留。李某称,当晚很久不见的好朋友见面喝得有点多,朋友让其送他送回家,没想到被抓个正着,对于驾驶证早已被注销的情况,李某也是非常清楚。民警告知,李某因涉嫌无证驾驶、醉酒驾驶,将要承担刑事责任时,朋友听了之后非常后悔,早知道这样就该自己想办法回家,对李某充满了愧疚。

  民警提示,驾驶证超过有效期一年以上未换证的,驾驶证将被注销,如果驾驶证被注销之日起未超过二年的,驾驶人参加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和相关知识考试合格后,可以恢复驾驶资格,如果被注销超过二年的,则需要重新参加学习,重新考试,驾驶证注销后驾驶机动车属于无证驾驶的违法行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