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民县胡集镇召开农村社区“两委”选举工作动员部署会议

2017-12-22 16:2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君彩 苏建军 宁洪波 吴晶晶

会议现场

全体机关干部、各村支部书记及胡集派出所所长参加会议

  大众网滨州12月22日讯记者 王君彩 苏建军 通讯员 宁洪波 吴晶晶)12月22日,惠民县胡集镇农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部署会议召开。全镇班子成员,全体机关干部、各村支部书记及胡集派出所所长参加了会议。会议传达了全县农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动员工作部署会议精神,成官社区、月杨社区、派出所、东赵村负责同志依次做了表态发言。

  就做好农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该镇负责人强调: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做好换届选举工作。此次换届是践行十九大精神的直接体现,是巩固党的执政基础的需要,是基层群众民主意识的体现,更是推进基层发展的有利保障。对换届工作,要突出“五个强化”:强化党的领导、强化担当作为、强化时间概念、强化质量标准、强化纪律意识。要吃透政策,严格标准条件,确保换届工作规范有序。农村社区“两委”换届面临着群众期望值高与政策对班子人选要求高的双重挑战,要坚决破除惯性思维、侥幸心理、推脱等靠心理、应付心理和盲目乐观心理等五种心理,坚持民意为上,坚持政策指引,坚持问题导向,坚持规范操作等原则。要抓好选人用人关,统筹谋划好各项工作,确保有序进行。要严肃换届纪律,对干扰换届的行为保持高压态势。要善始善终,既要配备好队伍健全各类组织,又要做好各项工作的交接。要加强领导,落实责任,确保换届选举圆满成功。要健全机构,强化培训,明确目标,加强调度,注重舆论宣传,树立起正确导向。

  党委副书记景乐军就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提出几点具体要求: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要深刻认识做好这次换届选举工作的重大意义,以换届为契机,选出结构优、功能强的好班子。要精心谋划、把握主动。各工作组、各社区要持问题导向、突出重点、紧扣关键,合理安排时间,明确工作进度。要落实责任、形成合力。要旗帜鲜明加强党对换届选举工作的领导,发挥党组织“把关定向”作用。

  会后,该镇所辖9个社区纷纷组织召开村支部书记会议,就农村社区“两委”选举工作进行再强调、再部署,压实责任,确保换届选举工作圆满成功。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