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楼镇首次社区换届工作开局良好

2017-12-22 16:2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君彩 苏建军 侯洪蕊

选举公告

  大众网滨州12月22日讯记者 王君彩 苏建军 通讯员 侯洪蕊)12月21日,姜楼镇开展首次社区换届工作,在该镇季庄社区开展换届试点工作,开局良好,其他社区正在稳妥有序顺利推进。

  据了解,由于本次换届是首次社区“两委”换届,姜楼镇为圆满完成换届任务,专门成立领导机构,在前期进行充分谋划和安排基础上,设6个工作组,抽调全镇100余名业务骨干,由党委书记亲自抓,形成了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责任体系,把换届责任落实到各个环节、具体人员。该镇换届选举还明确了路线图、任务书和时间表,专设考察组、督导组,加强了业务指导和工作督查,并深入开展了换届风气巡回督查。为进一步确保换届工作顺利开展,该镇同时扎实开展了业务培训和宣传教育,将“16种情形不得担任社区党组织成员候选人、16种情形不宜提名社区村民委员会成员候选人”要求融入换届选举全过程。

  在此次换届过程中,各选区角逐激烈,该镇各班子成员带领工作小组深入选区按照方案要求,各司其职,协调配合,取得首次社区“两委”换届首轮告捷。经社区群众推选,依法推选产生季庄社区第一届村民选举委员会成员共81名,其中主任1名,为全镇社区“两委”换届工作提供了可复制、可借鉴、可推广的经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