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信:民警蹲守五天五夜 终将逃犯抓捕归案

2017-12-21 17:4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苏建军 赵建磊 封吉伟

民警将李某抓获归案

  大众网滨州12月21日讯记者 苏建军 通讯员 赵建磊 封吉伟)2016年,在滨州阳信县境内发生了一起死亡交通事故,事发后肇事司机却突然失踪。近日,阳信县公安局民警蹲守五天五夜,终将潜逃一年的肇事者抓捕归案。

  2016年4月27日13时57分,一辆河北牌照的大货车行驶在阳信县庆淄路170KM+600M路段,正当路过一个加油站时,大货车司机李某正在直行时,突然从加油站旁边的胡同出来一辆电动三轮车,货车司机李某猛按喇叭,急采刹车,左打方向想绕过电动三轮车时,此时电动三轮车从东边绕过马路,瞬间大货车撞上了电动三轮车,导致电动三轮车驾驶人当场身亡,现场惨不忍睹。

  事发后,事故值班民警迅速赶到现场,此时货车司机已经从现场消失。经调查,很快确定货车肇事司机为李某。据办案民警宋警官介绍,货车司机李某当时是刚从山东淄博拉上石子,回河北的路上发生的交通事故,事故发生后,货车司机李某发现被撞人身亡,非常害怕,匆匆离开事故现场后,一直躲在外地,这一躲就是一年。

  据了解,在本次事故中,李某应该承担本事故的主要责任,在事故认定书送达以后,李某一直逃避处罚,拒绝到公安机关接受处理。期间民警多次,与他电话联系,但是电话一直处于关机状态。2016年6月6日,阳信县公安局将李某列为网上逃犯。随后又连续两次,远赴河北定州,去李某老家与其父母进行座谈,督促其投案自首,都未取得实质性的进展。2017年12月14日,民警又潜入其河北老家驻地进行摸排五天,最终将李某抓获归案。

  在办案区李某交待:“出事后,我一看人就死了,然后我就开始报警,打电话,打120、110,当时报完警以后,我就到一边去了。”在事故责任认定的时候,判李某负主要责任,保险公司赔偿完以后,因为家属要的钱比较多,所以李某一直在外面躲了一年。

  目前,李某已被阳信县公安局刑事拘留,该案正在进一步调查之中。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