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信金阳街道多措并举扎实推进河长制工作

2017-12-21 17:3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苏建军 孙孝丽

  大众网滨州12月21日讯记者 苏建军 通讯员 孙孝丽)自河长制工作启动以来,金阳街道严格落实关于全面推行河长制的一系列决策部署,按照省、市、县实行河长制工作方案要求,提早酝酿、靠前谋划,着力构建长效机制,有效推进河长制工作的开展。

  街道设立专门的河长制办公室,配备专职工作人员。目前共确定乡级河长9名,全部由街道班子成员担任;村级河长46名,由河湖流经区域村书记或村主任担任。另外,每条河流均设置河道警长,为河长制工作的有序开展保驾保航。

  金阳街道完善河长制制度建设,进一步规范河长巡查、协调、督查考核、会议开展等工作,让河长制相关工作人员能够准确理解把握政策导向。同时,以现有规划、实施方案、行动计划等为基础,以实地勘察为依据,制定“一河一策”方案,提高“一河一策”科学性、可靠性,为河长制工作顺利开展决策提供依据。

  街道在河岸醒目位置设置河长制公示牌,河道名称、河长职责、治理目标、监督电话等内容规范明了,主动接受社会监督。有了河长信息公示牌,群众可第一时间向相关工作人员反映情况,以便及时解决河道问题。

  金阳街道不断加强河道的日常巡护和管理工作,以“清河行动”为抓手,集中优势强力攻坚,河湖管理保护工作取得明显成效。七月份至今,累计完成河湖两侧垃圾清理面积约2300平方米,拆除垃圾场桥建桥边道土方900立方,拆除违法建筑面积600平方米。同时对张贤后白杨河高架桥两侧河道500米以外进行了治理。目前,王家楼桥下游违法建筑正在拆除清理中。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