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楼镇社区换届选举工作正式启动

2017-12-21 15:4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君彩 侯洪蕊

选举现场

填表

村民投票

  大众网滨州12月21日讯记者 王君彩 通讯员 侯洪蕊)12月21日,姜楼镇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正式拉开帷幕。昨天下午,姜楼镇召开社区换届选举动员部署工作会议后,全镇上下立即行动,于今日上午对该镇选举工作第一个社区季庄社区选举产生了村民选举委员会和群众推荐党组织候选人初步人选。

  相比以往历届村“两委”换届,今年换届选举以社区为单位进行选举,操作程序有所改变。针对此问题,选举工作组成员在选举工作开展之前向群众详细解说了本次社区换届工作的政策及流程,让参选群众充分掌握了选举政策。据了解,在该社区选举工作中,该镇抽调基层经验多、工作能力强的80余人成立专门选举工作队,共分13组,由班子成员带队深入到各选区,严格做好每个选举现场选举流程监督指导工作。

  新一届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是全镇基层民主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是人民群众行使民主权利的重要体现,在本次选举工作中,该镇本着尊重民意、合乎民心、顺应民情的原则,坚持充分发扬民主、严格依法选举流程和纪律,让每位村民投上了自己满意的一票,确保真正把威望高、能力强,带领群众致富的人选进“两委”班子。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