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区交警开展校车安全大检查 全力保障学生安全

2017-12-20 17:4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亚明 蒋琛 牛琨

民警检查校车

  大众网滨州12月20日讯记者 王亚明 通讯员 蒋琛 牛琨)为预防和减少涉及学生的道路交通事故发生,滨州经济技术开发区交警大队临近年末岁尾深入辖区各幼儿园、小学,继续加大对校车、接送学生车辆的查处力度,全面排查安全隐患,预防和减少校车道路交通事故,全力保障学生上下学交通安全。

  检查中,大队对各幼儿园、小学接送学生车辆主要行驶路线、车辆数量、车型、车主、驾驶人、联系方式等基本情况逐一进行登记,并要求驾驶员签订交通安全承诺书,自觉拒绝超速、超员等违法行为。同时大队全面检查校车和接送学生车辆的交通安全性能,检查车辆外观标识、停车指示牌、逃生锤、灭火器、座椅安全带等安全装备是否齐全;审核车辆驾驶人准驾记录、驾驶年限等情况。

  此外,大队还大力严格查处校车及接送学生车辆不按规定站点停靠上下学生以及使用非载客汽车、拼装或达到报废标准车辆接送学生的违法行为;对使用未取得校车标牌的车辆提供校车服务的依法扣留车辆予以处罚,保障学生乘车安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