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城交警开展"百日集中行动" 半个月查处酒驾204起

2017-12-19 21:4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亚明 刘真

通气会上,滨城交警介绍行动相关情况

  大众网滨州12月19日讯记者 王亚明 通讯员 刘真)19日下午,滨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滨城区大队组织召开媒体通气会,通报12月以来开展的“百日集中行动”战果,介绍下一步行动开展计划,并与新闻媒体交流座谈。自12月1日开展“百日集中整治行动”以来,截至12月15日,滨城区交警大队共查处违法停车4501起,不按规定车道行驶3110起,超载34起,涉牌涉证40起,酒后驾驶204起。

  记者了解到,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整治道路交通安全隐患,确保全市道路交通安全形势平稳,根据省厅、市局统一部署,自2017年12月1日起至2018年3月15日,滨城交警在辖区集中开展道路交通安全百日集中行动。

  通气会上,滨城区交警大队副大队长王滨介绍了“百日集中整治行动”战果,二中队和特勤中队分别介绍了近期工作开展情况和查处典型案例。王滨介绍,滨城区交警大队围绕隐患清零、路面防控、宣传攻势和共治合成四条工作主线,坚持公路、城市、农村齐头并进,通过百日集中行动,集中查处一批带有季节特点的典型道路交通违法,解决一批影响道路交通安全的突出隐患,努力做到“五个到位、五个进一步”。截至12月15日,滨城区大队查处酒后驾驶204起,超载34起,涉牌涉证40起,不按规定车道行驶3110起,查处违法停车4501起,查处其他重点交通违法行为54起。

  行动中,滨城区交警大队强化源头安全隐患治理。严查六类重点车辆源头管理,确保“两客一危”车辆检验率、报废率、违法处理率保持在99%以上,对违法次数较多的车辆停办车驾管业务。严管源头企业,对辖区运输企业每月排查,严格督促企业落实24小时动态监控制度,对隐患突出、问题严重的运输企业,开展集中约谈,并及时曝光。严治道路安全隐患,建立完善恶劣天气预案,针对道路交通安全隐患反复性、次生性、季节性等特点,健全和落实滚动排查机制,严格落实“边巡边查、定期普查、雨雪后必查”的“三查措施”。

  滨城区交警大队强化路面通行秩序管控,按照国省道、城区和农村地区不同区域划分重点路段、重点车辆和重点违法行为,做到重点管控。以辖区内G205、G220、S316、S312等主要国省道为管控重点,加强流动巡逻执法力度,重点加强16时至次日8时事故多发时段的巡逻管控力度,加强国省道交通违法整治力度。在城区,采取错时执勤、定点查纠、分散设卡等方式,提高检查密度、频度和效率,严查酒驾、毒驾等严重交通违法。在农村地区,重点在农民群众出行频繁的时段、路段增派警力巡逻、执勤,每周对所有乡镇开展巡回机动执法。同时,以农村面包车、低速载货汽车、“黑校车”等车辆为整治重点,紧盯学生上下学、冰雪恶劣天气等重点时段,集中查处低速货车违法载人、无牌无证等严重交通违法,强化对农民群众出行安全的保障。

  同时,滨城区交警大队强化恶劣天气应急管控,健全落实应急管理工作机制,加强部门联动、区域联动、高地联动、警媒联动“四个联动”,全力提升冰雪、雾霾等恶劣天气应急管理工作水平。

初审编辑:王君彩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