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名滨州籍驻利比里亚维和警察荣获联合国和平勋章

2017-12-17 08:18:00 来源: 滨州日报 作者: 任宵

  滨州日报12月16日讯 近日,西非利比里亚传来喜讯——7名滨州籍维和警察被联合国授予“和平勋章”,以表彰他们为维护世界和平所做的杰出贡献。他们是中国第五支驻利比里亚维和警察防暴队指挥中心主任王振江及队员王延亮、刘学威、王振国、刘磊磊、贾诺、王建功。

  

  今年3月11日,由广西公安边防总队独立组建的中国第五支驻利比里亚维和警察防暴队进驻任务区,其中就包括王振江等7名滨州籍官兵。抵达利比里亚维和任务区以来,他们服从命令、听从指挥,严格执行联合国下达指令,始终致力于维护当地社会秩序与环境安全。他们秉承滨州儿女特有的朴实与顽强,勇于克服恶劣的自然环境、严峻的治安形势、高危的处突勤务所带来的挑战,圆满完成了武装联合长途巡逻、联合国驻地警卫、总统大选勤务安保、直升机长途护卫、要人警卫等重特大勤务。此前,他们所在的防暴队被利比里亚政府授予“利比里亚国家杰出贡献奖”。

  

  王振江

  王振江,滨州市沾化区富源街道办事处人,1991年12月入伍,现为中国第五支驻利比里亚维和警察防暴队临时党总支委员、指挥中心主任。

  

  王延亮

  王延亮,滨州市惠民县李庄镇人,2004年12月入伍,现为中国第五支驻利比里亚维和警察防暴队小队指导员。

  

  刘学威

  刘学威,滨州市沾化区下洼镇人,2003年12月入伍,现为中国第五支驻利比里亚维和警察防暴队战斗队员兼驾驶员。

  

  王振国

  王振国,滨州市沾化区富源街道办事处人,2008年12月入伍,现为中国第五支驻利比里亚维和警察防暴队战斗队员。

  

  刘磊磊

  刘磊磊,滨州市沾化区利国乡人,2012年12月入伍,现为中国第五支驻利比里亚维和警察防暴队战斗队员。

  

  贾诺

  贾诺,滨州市沾化区古城镇人,2012年12月入伍,现为中国第五支驻利比里亚维和警察防暴队战斗队员兼驾驶员。

  

  王建功

  王建功,滨州市无棣县棣丰街道办事处人,2012年12月入伍,现为中国第五支驻利比里亚维和警察防暴队战斗队员。

初审编辑:曹亮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