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集古村落再上央视 12月18日CCTV发现之旅不见不散

2017-12-16 11:0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景区门口牌楼

魏集古村落景区

景区内建筑掠影

  大众网滨州12月16日讯 魏集古村落又上央视啦!CCTV发现之旅频道将于12月18日在《品质》栏目带您走进魏集镇古村落,深入了解鲁北民俗黄河文化。《品质》是一档以关注成长型企业为主题的专题纪录片栏目,时长15分钟,于每周一18:00在发现之旅频道播出,由央视著名主持人张腾岳、李雨霏主持。

  《品质》栏目以“让中国品质更受尊敬”为使命,致力于用影像力量助推中国品质走向世界。古黄河文化、孙子文化在魏集镇落地生根,构成独具特色的古村文化,而这正是《品质》栏目组要发掘的品质企业!

  游走在飞檐翘角的屋脊下,

  双手摩挲着青砖黛瓦的墙壁,

  竟然没有感觉到已逝去的荒凉和清冷。

  恰恰借着这一砖一瓦,一草一木,

  去寻觅在这里发生过的古老故事。

  漫步于青石板的小路上,

  魏集古村落呈现的不是冰冷的仿制建筑,

  这里更有鲜活的文化体验和生活气息。

  乘着乌篷船游走在芙蓉河之上,

  河的两岸店肆林立,

  雄浑悠扬的钟声回荡,

  风格各异的民宿小院,

  缓缓的驶向永安码头,

  掬一捧清水,旅程从此起航。

  一座古镇让濒临失传的传统工艺得以复兴,在这样一个躁动的城市里,特色民俗得以重现。通过央视的镜头,《品质》栏目又会为我们呈现一个怎样的古村落呢?12月18日(下周一)18:00让我们锁定CCTV发现之旅频道,收看鲁北民俗文化印象地——魏集古村落的前世今生。

初审编辑:王君彩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