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集镇建设环镇绿色廊道 打造生态新景观

2017-12-15 15:2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君彩 罗春婷 宁洪波 吴晶晶

  

  胡集镇新栽植的成片苗木

  大众网滨州12月15日讯记者 王君彩 通讯员 罗春婷 宁洪波 吴晶晶)近日,在胡集镇河北村环镇绿色廊道建设工程现场,记者看到一派繁忙景象,村民们正在进行土方开挖、树木刷白、树木浇灌等工作。

  胡集镇河北村党支部书记李新章说:“我们胡集镇环镇绿色廊道建设以来,村里积极响应,群众掀起了绿化的热潮,到目前为止绿化工作已完成。”

  今年以来,胡集镇紧紧围绕林水会战“提档升级”总要求,积极践行党的十九大提出的“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主动融入全县创建省级森林城市大格局,全力推进环镇绿色廊道项目建设。

  据了解,这个镇在工程建设过程中,实行以“政府推进、市场运作、全民参与”的工作机制,根据交通线路走向,胡集镇规划打造了三纵七横环镇绿色廊道。期间以高标准规划、高标准建设,严把造林质量关。以“三分栽、七分管”的高效能管理模式与群众签订管护责任书,确保栽植一片,成活一片。目前,按照“一步规划、分批实施”的原则,已完成对桑王路北段6公里,绿化面积1800亩,栽植苗木6万余株的绿色廊道建设。

初审编辑:曹亮

责任编辑:徐明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