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信县不动产登记中心多举措提升服务水平

2017-12-15 11:2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苏建军 刘菲

  大众网滨州12月15日讯记者 苏建军 通讯员 刘菲)一直以来,阳信县不动产登记中心始终坚持以服务群众中心,把群众需要作为第一选择,把群众满意作为工作标准,着力打造群众信得过的优质窗口,取得显著成效。

  优化窗口、提高办事效率

  阳信县不动产登记中心积极将权籍、综合、收费等窗口统一整合到一楼登记大厅,并协调房管局房产交易中心、测绘中心等进行联合办公,通过对权籍调查出具的成果进行内部流转,省去了外部往返的环节,切实提高办事效率。

  提速登记、缩短办理时限

  为进一步梳理优化业务流程和办事手续,阳信县不动产登记中心在法定时限30个工作日的基础上,把各项登记业务办理时限逐步进行压缩。目前,查封、注销登记1个工作日,抵押登记5个工作日,其他登记7个工作日,争取2017年12月31日之前跟上市不动产登记中心“1-3-5模式”的步伐,有力促进不动产登记再提速。

  简化流程、提高服务效率

  不动产登记中心将原来由多部门受理的不动产交易登记业务改为综合受理,一个窗口收件,通过简化办事手续和资料共享等方式,积极推动二手房交易登记“一条龙”服务,正式受理后,材料内部流转共享,有效减少了办事群众往返次数和排队等候时间,提高了服务效率。

  深入服务、拓宽办理渠道

  不动产登记中心对于因老、弱、病、残、孕产等特殊原因而无法到不动产登记中心现场办理登记业务的相关特殊人员,积极提供“预约服务、上门办理”的人性化服务,受服务群众的一致好评。同时,不动产登记中心积极拓宽办理渠道,有意通过推行微信公众号、网站等,实现网上预约、自主查询等功能服务,让群众切实享受到现代化科技手段在不动产登记服务领域带来的“福利”,进一步方便群众办事。

初审编辑:曹亮

责任编辑:徐明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