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2020年高校毕业生总体就业率稳定在87%以上

2017-12-15 09:14:00 来源: 滨州日报 作者: 管林忠

  

  滨州日报12月14日讯 12月14日上午,全市就业创业工作会议召开,总结交流过去工作,研究分析当前形势,安排部署下步任务。副市长潘青出席会议并讲话。

  2016年,全市就业创业工作圆满完成了省市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全市实现城镇新增就业4.2万人,完成省下达就业工作目标任务的119.1%;高校毕业生就业率达94.02%,高出省下达目标任务7个百分点。今年1-11月全市实现城镇新增就业3.75万人,已完成年度目标任务105.7%;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2.1%,低于省市控制目标3.6%的要求。

  就业是最大的民生,也是经济发展最基本的支撑。在省政府与市政府签订的“十三五”就业目标责任书中明确提出,至2020年,我市每年城镇新增就业 3.55万人,其中:就业转失业人员就业 1.56万人、困难群体就业 0.41万人;高校毕业生总体就业率稳定在87%以上; 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3.6%以内。

  按照会议部署,今后我市将牢固树立“就业优先”思想,把稳定和扩大就业作为经济社会发展的优先目标,不断增强经济发展创造就业岗位的能力,在战略引领、创业扶持、分类指导、人才培养、服务保障五个方面做好精准服务。

初审编辑:曹亮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