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民质监局创新特种设备管理 做好企业服务工作

2017-12-14 15:1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君彩 苏建军 王永芹

  大众网滨州12月14日讯记者 王君彩 苏建军 通讯员 王永芹)今年以来,惠民县质监局在做好特种设备安全监管的同时,加大服务企业力度,帮助企业做大做强。特种设备注册登记是惠民质监局窗口服务重点,对办理业务的每一位顾客,该局都热心接待,立即办理相关业务,并且做到及时、准确,一年来共办理相关业务450余件,未发生服务对象投诉举报现象。

  今年以来该局通过以会代训的形式对气瓶充装单位、煤改气锅炉企业、企业端管理系统、电梯使用单位等100余家企业进行特种设备安全知识培训。8月份该局还组织10余家特种设备重点企业在滨州圣丰工贸有限公司开展对标学习活动,各企业相互交流,相互借鉴,取长补短,共同提高特种设备安全管理水平,赢得企业的赞誉。10月份应企业邀请,分别对滨州市中心医院、惠民国能生物发电有限公司特种设备管理和操作人员进行安全培训,通过进企业宣讲不仅提高了企业安全管理水平,而且拉近了与企业的距离。

  惠民质监局高度重视冬季特种设备安全生产工作,结合当前冬季取暖锅炉、工业燃气锅炉逐渐投入使用的形势,组织人员来到清河镇、胡集镇等政府,开展了特种设备安全宣传教育活动。对参会企业安全管理人员起到了良好的警示教育效果。

初审编辑:曹亮

责任编辑:徐明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