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集镇:安全培训正当时 冬季安全生产常抓不懈

2017-12-13 16:3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君彩 苏建军 宁洪波 吴晶

  

  培训现场

  大众网滨州12月13日讯记者 王君彩 苏建军 通讯员 宁洪波 吴晶)12月13日,惠民县胡集镇组织开展特种设备暨燃气安全培训会,安监站全体人员以及辖区各有关煤改气企业参加了培训。会议邀请惠民县质监局相关领导现场解说,进行了一次特种设备安全宣传教育活动。

  据了解,胡集镇高度重视冬季特种设备安全生产工作,培训会上,结合当前冬季取暖锅炉、工业燃气锅炉逐渐投入使用的形势,惠民县质监局彭义林科长介绍了特种设备基本概念、我县特种设备现状,并结合该镇实际,重点从特种设备作业人员、安全附件、管理制度、操作规程、应急预案等方面讲解了锅炉、压力容器、压力管道等设备的使用管理要求,还介绍了天然气、液化石油气安全使用注意事项。

  惠民县质监局副局长刘有岩从安全责任、部门监管、人员教育培训、应急预案等方面对近期特种设备安全工作作出进一步强调,对参会企业安全管理人员起到了良好的警示教育效果。

初审编辑:曹亮

责任编辑:徐明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