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信县综合行政执法局:深入推进城市管理网格化

2017-12-13 16:0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孙秀利 苏建军 马鸣飞

  

  执法人员正在执行检查工作

  

  网格化管理模式责任到人分区到片

  大众网滨州12月13日讯(记者 孙秀利 苏建军 通讯员 马鸣飞)自今年5月份以来,阳信县综合行政执法局深入推进城市管理网格化与社会治理网格化相结合工作,以社区为基础,以网格为依托,利用部门资源和社会治理网格,快速处置各种城市管理问题,实现城市管理的社会化,使社会治理网格人员发现的城市管理问题能够及时反馈给城市管理人员,实现网格内城市管理工作事事有人抓,处处有人管,把问题解决在居民投诉之前,构建齐抓共管、人人参与的大城管新格局,促进城市管理由被动向主动转变。

  截至目前:阳信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已完成与七个社区组织对接、平台对接、人员对接,共处理各类城市管理案件200余件,同时、积极开展城市管理进学校、进市场活动,在城区内6所学校、3处农贸市场建立城市管理办公室,与学校、市场积极联动,做到城市管理事件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上报、第一时间处置,有效维护周边市容环境秩序。

  深入推进城市管理网格化与社会治理网格化相结合工作是阳信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建立完善城市管理长效机制的重要举措,变被动管理为主动服务,变末端执法为源头治理,逐步形成城市共管共治格局,不断提升城市管理水平,努力开创城市管理工作新局面。

初审编辑:曹亮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