崔洪刚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抓紧启动黄河四桥建设

2017-12-11 08:25:00 来源: 滨州日报 作者: 裴庆力

  滨州日报讯 12月8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崔洪刚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在听取滨州大剧院运营管理方案情况汇报后,会议指出,滨州大剧院建设是今年《政府工作报告》确定的民生实事之一,相关部门要控制财政支出,选择高水平公司进行经营管理,年底前投入使用,组织举办好有高质量的首演。要依法推进,搞好监督,锻炼培养专业的管理运营队伍。要挖掘全市文化资源,抓好文化宣传和市场建设。

  在听取《滨州市人民政府任命的国家工作人员宪法宣誓实施办法(试行)》的汇报后,会议指出,宪法宣誓是为了激励和教育国家工作人员忠于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依法履职尽责,是推进法治政府建设的重要体现,要进一步修改完善后尽快修改印发,严格执行,确保宪法宣誓制度的全面规范和有效实施。要加强舆论宣传,在全社会营造尊崇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的良好氛围。

  在听取《国民经济动员发展“十三五”规划》(草案)编写情况的汇报后,会议指出,要抓好规划编制,深入贯彻军民融合发展战略,重点围绕涉军企业和五大千亿级产业集群做好谋划,努力推动军民融合产业发展。要创新工作思路,按照“平时服务、急时应急、战时应战”要求,健全完善工作机制,加强应急、应战、支援保障能力建设,提升全市国民经济动员整体实力。要做好经费保障,抓好宣传引导,做好国防教育,推动全社会关心支持国民经济动员工作。

  在听取滨州黄河第四大桥项目工作情况汇报后,会议指出,建设滨州第四黄河大桥,对改善区域交通状况、推动滨州区域协调发展具有重要意义。要选择有实力、有建设业绩的社会资本方,抓紧启动,严格程序,规范运作。要保证工程质量,努力把项目建成廉政工程,经得起时间和历史的检验。

  在听取新增管辖海域有关情况的汇报后,会议强调,要提高认识,珍惜上级的关心支持,认真做好调整后的管理工作。要坚持问题导向,充实海事执法队伍,完成直升飞机停机坪等设施建设。要落实好属地管理责任,有关县区要承担起相应的管理责任,抓好海上安全生产工作。要根据港口发展规划和现状,做好套尔河航道疏浚工作,做好省际协调工作。

  在听取全市脱贫攻坚工作情况汇报后,会议指出,要提高认识,把这项工作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和重大民生工程,继续抓实抓好。要在“精准”上下功夫,在就医、就学、养老、医疗等方面,研究建立长效机制。要抓好问题整改,对胆敢向扶贫资金动邪念、伸黑手的,要从严查处,绝不姑息。要认真做好考核迎查工作。

  就当前重点工作,会议强调,一是要学习贯彻好党的十九大精神和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近期讲话要求,以勇于担当的精神抓好工作落实。二是要抓好各项重点工作收尾,加强对主要经济指标的调度分析,完成好年度目标任务。三是要抓好各类检查服务保障工作。四是要抓好清洁取暖后续工作,让广大群众实现温暖过冬。五是要抓好安全生产,高度关注幼儿园规范化办学工作。六是要抓好社会稳定,做好清欠农民工工资工作。七是要抓好明年工作谋划。

  会议还研究了2018年度市级财政预算(草案)安排、建立“飞地”项目主体税收分享制度、消防训练基地建设,以及国家海洋督查有关工作。

  赵庆平、吴圣光、潘青、郝吉虎、赵永生、贾善银、杜萍、袁朝晖等参加会议。

初审编辑:曹亮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