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一小区内夜间20多辆电车电瓶不翼而飞

2017-12-07 08:10:00 来源: 鲁北晚报 作者: 马光涛 张迎宾

  晚报讯 12月5日,滨州市民陈先生向本报反映,他们小区二十多家业主放在楼下的电动车电瓶,在一夜之间不翼而飞,早上有业主出门时才发现,陈先生希望本报能够报道此事,提醒市民提高安全意识。

  5日上午,记者来到滨城区三河湖镇一新建小区。记者看到多名业主聚集在该小区10号楼附近,而在他们旁边停放着二十余辆电动车,部分电动三轮车的车斗掀了起来,而里边的电瓶却都不翼而飞。

  该小区业主刘洪泽介绍,他们是国家村的村民,刚刚入住这个新建小区,大约从一个月之前他们村的村民就都陆续搬了进来,“到目前,基本上都已经搬了进来,只剩下不到百分之五的村民没有入住。”

  记者注意到,丢失电瓶的业主多为2号楼、10号楼和7号楼,并且丢失电瓶的多为老年人,相对电动三轮车,二轮电动车电瓶丢失比较少,“电动三轮车上的电瓶比较贵,普通电车的比较便宜,业主损失在400-1000元不等。”刘洪泽说,有遮盖比较严实或者是上锁的电动车,电瓶丢失的情况比较少,“不过也有几个就算上锁了也丢失的。”

  业主李花萍说,她是第一个发现电动车电瓶不见的人。早晨7点左右,她像往常一样下楼去小区对面进行环卫工作。“我骑上电动三轮车,扭动钥匙,突然发现电车没电了,当时心想我昨晚上刚刚充满的电,怎么会没电呢?”李花萍充满了疑问,她以为只是电动三轮车出现了一点小故障,她就推着电车往前走,又倒了回来,反复几次以后,发现电车始终没电。

  “直到这时,我才突然想起电瓶,掀开车斗一看,电瓶不翼而飞。”李花萍快步走到自己电车前掀开车斗给记者看,“随后,小区业主就都下楼了,当他们打开自己电动三轮车时,都惊呆了,一共有二十多辆电动车的电瓶丢失了。”

  “我们家两辆电动三轮车,我用锁链锁到一起,并且把电瓶都盖得很严实,也没能幸免。”记者通过业主孙学英的介绍看到,他们家的电动三轮车上有明显被撬开的痕迹。

  一名业主略带愁容的对记者说,这是他们家刚刚买的电车,也是家里唯一的交通工具,“我还要用它接送孙女上下学,这下好了,我只能步行去送她了。”该业主告诉记者,上午,他们已经向当地派出所报警。

  “小区没有物业,也没有监控,之前,我们小区有12名巡逻的工作人员,白天和晚上都是轮流值守,这不,昨天早上刚撤了,晚上就出现了这样的事情。”多名业主表示,小区围墙都是用临时铁皮代替,也没有巡逻人员值守,他们担心再买新的电车或者安装上新电瓶也不安全,“如果再有电瓶丢失,怎么办?”

初审编辑:曹亮

责任编辑:宫文学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