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口河沿岸"八乱"行为整治年底前完成

2017-12-07 08:02:00 来源: 滨州日报 作者: 罗军 张锦程

  滨州日报讯 12月4日,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赵永生主持召开秦口河河长制现场推进会议,进一步推动河长制部署要求和全市“清河行动”会议精神落地见效,坚决打赢“清河行动”攻坚战。

  会议实地察看了沾化、阳信秦口河“清河行动”整治点段现场,听取了相关工作情况汇报。秦口河河长制实施以来,我市构建起了市、县、乡、村四级河长体系,“河长+警长”的工作机制初步建立。秦口河27处违法事项已完成整改10处,水利、环保等部门联合排查入河排污口18处,公安部门查处涉水污染案件25起。

  赵永生要求,秦口河沿岸各级各部门要多措并举,年底前坚决完成乱占乱建、乱围乱堵、乱采乱挖、乱倒乱排“八乱”行为的整治,打赢“清河行动”攻坚战。要突出重点,强化问题排查整改,以高压态势重点整治破坏河流生态环境的人和事。各县区要组织水利、公安等部门加强日常执法巡查,发挥好“河道警长”作用,严厉打击影响河势稳定、危害河道堤防安全的违法行为。要充分考虑民生,坚持群众自行清理和集中清理相结合,积极稳妥、依法依规清理乱围乱堵行为,年底前彻底完成搬迁关闭工作。对养殖、屠宰场等场所的粪便污水就地无害化处理和肥料化利用相结合,提高资源化利用水平,减少粪污直排河道。要全面杜绝乱排乱倒,规范拟保留的15个排污口管理。环保、公安、城管等部门要开展集中治理行动,严厉打击、坚决遏制垃圾渣土、偷排乱倒违法行为。

初审编辑:曹亮

责任编辑:宫文学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