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城交警深化隐患排查 全力做好冬季事故预防工作

2017-12-06 16:1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亚明 王莹莹

  大众网滨州12月6日讯记者 王亚明 通讯员 王莹莹)为了进一步做好冬季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滨城交警大队深入辖区开展隐患排查工作,突出三项措施,进一步加大隐患排查、宣传教育、秩序整治工作力度,全面加强道路交通管理,全力遏制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保障群众的安全出行,确保辖区冬季交通安全畅通。

  突出治理,进一步加大隐患排查力度。大队联合相关部门对辖区的重点道路、企业、学校、运输单位进行一次拉网式排查。对安全隐患路段进行整改并落实防范措施,保证整改期间不发生事故。对一时不能整改到位的,督促相关单位落实安全防范措施,将交通安全隐患的危害性压到最低限度。大队各中队严格落实24小时备勤制度,警车加强巡逻,充分发挥灵活机动的特点,全力打好“游击战”,哪里路段交通流量大有交通拥堵的可能马上进行就地疏导,预防和减少重大交通事故和交通堵塞。

  突出重点,进一步加大宣传教育力度。大队在采取措施排查隐患的同时,以交通安全宣传攻势战为载体,进一步加大宣传教育工作力度,通过加强广大群众和驾驶员的交通安全教育,提高交通安全意识,确保道路交通安全。大队沿线村庄、学校、建筑工地为重点,通过授课、播放宣传教育警示片、发放资料、摆放宣传展板等形式,加强沿线村庄群众、学生、工地人员等的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提高广大群众、学生交通安全意识。其次,大队紧紧以新闻媒体和广告为阵地,利用县电视台、车管所和事故科等窗口单位悬挂横幅,积极开展道路交通安全宣传工作,并且以张贴标语为手段,在道路周边显要位置对过往驾驶人进行温馨提醒,形成宣传高潮,营造浓厚的整治氛围。

  突出整治,进一步加大秩序管控力度。结合辖区现阶段的道路交通形势特点,大队适时调整勤务部署和整治重点,持续开展了大规模的交通整治专项行动,严查各类交通违法行为,有力净化道路交通环境。继续深入开展机动车涉牌涉证专项整治活动,严厉整治无牌无证、污损号牌等交通违法行为,净化交通环境,最大限度的消除道路安全隐患。开展治理酒后驾车专项行动。大队合理勤务安排,错时上路严查,最大限度增强查处效能,强化专项整治效应,同时,大队针对酒后驾驶违法行为处置措施有力,防止个别酒后驾车人员因酒后情绪冲动,不配合民警执法、抗拒执法、无理取闹,引发群众围观等突发事件的发生。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