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城交警积极备战恶劣天气事故预防工作

2017-12-06 16:0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亚明 王莹莹

  大众网滨州12月6日讯记者 王亚明 通讯员 王莹莹)为切实防范恶劣天气条件下引发的道路交通事故发生,进一步维护辖区道路交通安全、畅通。滨城区交警大队全警动员,全面出击,进一步加大恶劣天气下道路交通管控力度,扎实构建恶劣天气道路交通事故防控体系。

  为切实做好恶劣天气下道路交通管理,大队各个路面值勤人员提前上路,加强对重点路段、重点时段的巡逻和定点防控,采取喊话提醒措施,提醒广大驾驶人员降低车速,保持车距,确保行车安全。对弯道、坡道等重点路段,大队切实加强巡逻,及时疏导交通,发现情况及时处理。严查超速、超员等违法行为,有效杜绝因路滑引发的追尾等交通事故,并充分利用现有的交通工具和警用装备,为广大群众提供帮助,提醒驾驶员及群众注意交通安全,注意减速慢行,确保平安出行。

  针对路面湿滑、能见度低、存在事故安全隐患的特点,大队加大对辖区行车速度较快路段的机动巡逻力度。大队分管领导深入一线,靠前指挥,科学调整勤务模式,采取相互联动的方式,重点加强对道路巡逻管控,积极掌握辖区的路况特点,加大对事故多发隐患、复杂路段的交通管理,确保有足够的警力上路,减少路面失控率。利用发放交通安全提示卡、设置警示、指示交通标志牌等形式提醒过往车辆、行人各行其道,机动车减速慢行,确保重点路段和恶劣天气条件下道路安全畅通无阻。

  大队及时对辖区路段进行全面细致进行勘查,注意发现道路安全的隐患、安全设施缺乏等客观方面问题,进行收集整理和分析预测,加大对事故多发路段的管控力度和治理力度。同时深入客运单位和机关、企业车队,严格检查车辆的安全技术状况,进一步强化源头管理,排查和消除交通事故隐患。

  按照大队恶劣天气条件下交通管理工作预案,教育民警在恶劣天气条件下,严格履行交警职责,加强交通安全防范工作。同时增强自身保护意识,确保民警自身安全。从而有效地杜绝了各类交通安全事故的发生。

  大队根据辖区交通流量分布情况,及时调整警力部署,加强国省道及交通流密集的道路管控,各中队进入备战状态,全体民警通讯工具保持24小时畅通,一旦发生险情,能够及时出警,关键时刻能拉的出,用的上,确保有足够警力应对天气突变给交通安全产生的影响。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