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城交警召开会议强调年末队伍管理工作

2017-12-06 16:0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亚明 王莹莹

  大众网滨州12月6日讯记者 王亚明 通讯员 王莹莹)为加强纪律作风建设,推进队伍规范化管理,树立人民警察良好形象,创建和谐警民关系。11月30日下午,滨城交警大队召开会议,查摆剖析今年以来队伍存在的突出问题,并就年末队伍管理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会议由大队长吕长利主持,大队班子及各中层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各单位就今年以来队伍管理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详细汇报,并就下一步加强队伍管理作出表态发言。随后,吕长利全面总结了队伍管理存在的问题,分析了存在问题的原因,他强调,各单位负责人作为第一责任人,要进一步增强忧患意识,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时刻做到警钟长鸣,进一步强化纪律面前无小事的观念,时刻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

  加强纪律作风教育。从增强民警的纪律作风教育入手,严把思想关。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和《廉洁自律准则》、《纪律处分条例》,进一步将纪律作风教育工作渗透到各项工作中去,确保全体民警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

  加强队伍管理。严格值班和请销假制度和加强执法记录仪管理,把好制度关。大队领导每天对执勤执法民警的在岗在位情况、值勤民警的登记记录、备勤民警在队情况、车辆外出等情况进行检查,随时点名清查备勤情况。同时民警执勤执法时必须佩戴执法记录仪,执勤执法过程必须全程录音录像。严禁长时间录制固定画面,中队长上岗前要对执法记录仪的佩戴情况进行检查,大队当日带班领导每天检查执法记录仪的佩戴使用和上传录入情况。上路执勤人员在归队后应立即将执法记录仪上传至采集站,并进行登记,对涉及执法纠纷、执法投诉、重大事故处置等重要摄录内容,需专门留存,严格落实责任追究制。

  严格执纪问责。严格落实执法责任制,铁腕执纪,对于违规违纪问题,无论涉及到谁,都要坚决查处、一查到底。在大队开展非现场执法问题集中整顿活动,重点整顿三类突出问题,即冷硬横等作风问题、庸推慢等服务问题和吃拿要等廉洁问题。同时进一步巩固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成果,促使执法服务窗口民警进一步净化思想、改进作风、端正态度、提升能力、优化服务。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