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城交警开展冬季危化品运输安全整治行动

2017-12-06 16:0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亚明 王莹莹

  大众网滨州12月6日讯记者 王亚明 通讯员 王莹莹)为切实遏制和有效防范危化品运输车辆重特大交通事故,确保辖区广大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滨城区大队按照《全市公安机关冬季危险化学品运输安全管理工作方案》要求,根据辖区交通形势实际,加强研判,严格落实安全监管责任,严惩路面交通违法行为,深化交通安全宣传工作,扎实做好危化品运输车辆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深入推进预防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工作,确保年末辖区道路交通安全。

  为切实抓好危化品运输管理工作,确保辖区交通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大队通过年末工作动员部署会议,认真研判当前辖区道路交通管理工作形势,认真查找危化品运输车辆安全管理工作的不足和问题,进一步完善工作方案,细致部署百日攻坚战期间危化品运输车辆安全管理工作。同时,大队结合榨季道路交通安全管理、百日攻坚战、隐患排查等行动工作,成立领导小组,层层分解工作任务,确保组织领导到位。并要求全体民警认识到当前抓好危化品运输车辆安全管理工作的重要性、长期性、艰巨性,切实把危化品运输车辆安全管理工作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工作来抓,为群众平安出行营造安全和谐的道路交通环境。

  大队在前阶段排查的基础上,不断加大力度,切实做好源头管控不放松。继续深入辖区危化品运输企业,检查企业危化学品发货和装载查验、登记、核准等制度,严把“制度关”;加强专人专项思想教育,通报危化品典型交通事故和深刻剖析危化品运输相关典型事故案例,通过不断提醒和警示,进一步增强驾驶人安全责任意识;检查督促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行业主管部门监管责任,对懈怠、散漫安全管理职能的企业主体责任人责令限期整改,确保危化品运输安全。

  为切实强化危化品运输车辆安全管理工作,大队实行“定点查纠为主、巡逻管控为辅”的勤务模式,严把路面安全防控关,筑牢危化品运输车辆安全屏障。根据辖区危化品出行特点,依托国省道的执勤点、各乡镇劝导服务站等,严厉查处无有效从业资格证、行驶证、驾驶证的“三无”车辆、驾驶人、押运员非法运输、“大罐小标”、超载运输危化品、危化品运输车未按规定悬挂或喷涂车身反光标识和警示标志等违法行为;组织路面巡逻小组加强国道205、省道316线重点时间段的巡逻管控,严查危化品运输车未按规定悬挂或喷涂车身反光标识和警示标志以及未按规定线路行驶、非法改装危化品运输车、非法改装伪装普通货车用以运输危化品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

  该大队加大对辖区危化品运输公司驾驶员、押运员、安全员进行“面对面”宣传教育,组织学习《道路交通安全法》、《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条例》,讲解各类交通违法行为存在的安全隐患及可能引发的严重后果,教育和提示危险化学品运输车辆驾驶人注意安全;组织民警通过发放宣传资料、悬挂宣传条幅等宣传教育方式,最大限度地提高危化品车驾驶员、押运员的事故防范意识及安全运营意识,增强文明行车和遵纪守法的自觉性;在执勤执法时,对于过往的危化品车辆有交通违法行为的,做到处罚与教育两不误,处罚一起教育一起,最深程度地营造声势,达到宣传效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