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城交警强化部署冬季事故预防工作

2017-12-06 16:0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亚明 崔宝伟

  大众网滨州12月6日讯记者 王亚明 通讯员 崔宝伟)为进一步加强路面通行秩序管理,严查各种交通违法行为,努力预防和减少秋冬季节特大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滨城区大队立足辖区实际,找准切入点,强化措施,进一步部署秋冬季节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工作。

  大队结合道路交通秩序“百日”集中整治行动工作,根据辖区交通事故和交通违法行为发生规律,科学安排勤务,调整增加夜间勤务,落实错时巡逻制度;以机动车超速、客车超员、疲劳驾驶、违法超车,低速载货汽车、三轮汽车、拖拉机违法载人以及危险化学品运输车辆违法运输等交通违法行为为重点,加大了对严重交通违法行为查纠力度。

  大队利用综合应用信息平台,建立辖区公路危险路段基础台账。会同交通、安全监管等部门,对提出整改措施,通报本地区道路交通安全工作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并向社会公布。对难以完成整改的危险路段,支队将提请近日召开的市道路交通安全联席会议,明确部门任务,限期整改。  

  大队结合“12.2”交通安全宣传日活动,以客运驾驶员和农村驾驶人为重点,针对冬季事故多发的特点,深入辖区客运企业,乡镇村组,宣讲交通安全知识,通报辖区近期道路交通事故情况,剖析客运道路交通事故典型案例。

  大队落实“一把手”负责制,层层明确任务,逐级落实责任。对因工作不认真、不负责,安全隐患该检查未检查出来、该发现未发现或对发现的隐患该整治不整治、该消除不消除而造成安全事故的,将倒查有关部门和人员的责任,造成严重后果的,要坚决追究有关领导的责任。

  交安办按照《关于依法加强对社会单位道路交通安全责任追究工作的意见》要求,坚持通报曝光、督办整改“双管齐下”,加强对各类交通管理信息的调度、汇总和研判,定期将排查的重大安全隐患集中向安监、交通运输部门通报,推动相关部门落实整改和处罚措施。推动乡镇政府落实“主体在县、管理在乡镇、延伸到村”,“镇有交通管理员、村有交通协管员”的交通安全管理模式,让“两员”真正发挥作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