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信交警大队城区中队被表彰为市级“青年文明号”

2017-12-06 10:1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苏建军 程建柱 赵建磊

民警每天坚持站好护学岗

飒爽英姿的女民警

中队民警合影留念

  大众网滨州12月6日讯记者 苏建军 通讯员 程建柱 赵建磊)12月4日,滨州市青年文明号活动组委会表彰阳信交警大队城区中队为2016年度“青年文明号”的称号。近年来,城区中队始终坚持以“压事故、保畅通”为主要目标,以维护县城区交通管理为工作重心,以开展青年文明号创建活动为契机,不断提高人员的综合素质,大力提倡“文明执法、热情服务”,并努力做到“内强素质、外塑形象”,为阳信城区交通管理作出积极的贡献。

  从严治警,建设一流警队

  城区中队是交警大队唯一由男女成员混合组成的中队,在警力不足、警员配备特殊的情况下,中队长始终坚持从自身做起,喊响“向我看齐”的口号,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为民警当好勤奋学习、敬业奉献、廉洁自律、执法为民的表率。逐步建立健全了保障交警队伍依法履行职责的组织管理机制、符合执法要求的民警职业培训机制、具有交警队伍特点的内务管理机制、完备的交通民警执勤执法规范机制和权威有效的监督制约机制,形成了一整套严密、科学、规范的执法制度体系。对破坏制度、违犯纪律的,无论涉及谁,都按章执行,绝无例外,有效地保证各项制度落实到位。中队自成立以来,没有发生一起违法违纪问题,无一起有效投诉。

  开展警校共建,创建平安校园

  城区中队把抓好学校交通安全教育、维护青少年合法权益作为警校的共同责任,把学校周边交通秩序管理和广大师生的交通安全作为自己义不容辞的责任,突出重点、防控并举、教管结合,不断加强对师生的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加大学校周边路段巡逻管控力度,广大师生的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防范能力不断提升,交通秩序明显好转,交通事故发生率逐年下降,学校周边交通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师生安全感明显增强。

  同时,为进一步解决中小学校上下学时段拥堵问题,维护好校园门前的道路交通安全,城区中队民警与教体局和实验小学以及实验学校,共同协商成立护学岗。护学岗的责任落到了城区中队民警,他们除了按时到岗进行护学工作外,还不能影响自己的本职工作任务的正常完成。因此,意味着他们要付出更多的时间和精力,即必须根据学生的作息时间,打破工作常规,每天4次护送学生横过马路,还要在原本已满负荷的工作时间上,分别提前上班或推迟下班半小时,日复一日,从不间断,将安全送给了每名学生。

  立足本职,争创一流业绩

  城区中队紧紧围绕“降事故、保安全、保畅通”这一目标,不断加强交通事故发生规律的分析研判,建立事故定期分析制度,科学安排勤务,积极开展交通秩序整治,坚持“城区整秩序、周边防事故”,严格落实“包保责任制”,采取灵活多样的勤务模式,严查各类交通违法行为。以严查“七类重点车辆、七类重点违法行为”为突破口,中队全体民警,战风雨、冒酷暑,顶严寒,始终处在查处交通违法的第一线。面对城区车流量不断加大的现状,城区中队科学布警,加大了城区交通秩序的整治,尤其是针对城区道路两侧车辆乱停乱放现象严重,影响交通,易导致交通事故这一现状,中队制定了对各类违法停车行为的治理方案。在半年的整治中,城区内路边停车秩序井然,违法停车行为大幅下降,群众满意度上升,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应。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