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大众网滨州频道狗年春联征集活动开启

2017-12-05 16:5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邱延岗 张爽

  大众网滨州12月5日讯记者 邱延岗 见习记者 张爽) 年终将至,农历新年的脚步离我们越来越近,贴春联作为传统项目是必不可少少的。戊戌狗年,想要家中的春联与众不同吗,想给春节增添别样的节日气氛吗?大众网滨州频道继续开启2018年春节对联征集活动,为春节增添别样欢乐、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

  春联,又叫“春贴”、“门对”、“对联”,它以对仗工整、简洁精巧的文字描绘美好形象,抒发美好愿望,是中国特有的文学形式。当人们在自己的家门口贴上春联和福的时候,意味着过春节正式拉开序幕。此次春联征集活动的主题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抒发人们喜迎狗年、祈福贺春的幸福感受;表达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与追求;展现国人良好的家风家教;宏扬中华传统美德。

  一对春联,一份祝福,请把您最美好的祝福写成春联上传给我们大众网滨州频道微信平台,和大家一起分享,届时将评选产生10幅“最佳春联”和20幅“优秀春联”,予以奖励。“最佳春联”和“优秀春联”将在滨州大众网微信公众号中予以展示,届时将会邀请书法家协会会员书写春联,同时免费印刷赠送给市民。

  作品要求:

  1、投稿作品必须围绕主题,内容积极向上,必须为原创。

  2、投稿作品应遵守春联创作的基本规律,单联字数为5到12字。

  3、参赛作品须为原创,每位参与者提交作品不限数量。

  4、征集时间:2017年12月5日——12月30日

  

  扫描二维码关注滨州大众网官方微信账号

  

  点击菜单栏“精彩活动”选择“春联征集”提交你的创意对联

  征集方式:

  编辑内容+姓名+联系方式发送至大众网滨州频道投稿邮箱:bzdzw@163.com或致电0543—3077555语音投稿。也可关注滨州大众网官方微信dzwbz123,选择功能栏中的“春联征集”进行投稿。

初审编辑:王君彩

责任编辑:徐明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