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与滨州签约32个扶贫协作项目 为我市脱贫攻坚注入强劲动力

2017-12-05 08:21:00 来源: 滨州日报 作者: 孙文杰 张永湛

  滨州日报12月5日讯 12月4日,淄博市—滨州市扶贫协作联席会议第二次会议暨项目签约仪式在淄博市举行。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光峰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崔洪刚,市委副书记张凯参加会议。淄博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周连华出席会议并讲话,淄博市委副书记、市长于海田主持会议。

  会上,两市就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进一步深化扶贫协作思想认识、凝聚工作合力、推进务实协作进行了沟通交流。两市共签约32个扶贫协作项目,包括4个政府财政援建项目,10个部门协作项目,3所学校、3所医院、2家旅行社、10家企业协作项目。

  张光峰在讲话中代表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对淄博市给予滨州的无私帮助和大力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说,自去年两市扶贫协作联席会议第一次会议召开以来,淄博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与滨州的扶贫协作工作,各有关部门与我市对口单位积极对接,拿出“真金白银”,采取精准措施,对滨州扶贫开发提供了有效帮助和无私援助,两地6个县区14个乡镇18个村居的对接协作更加紧密。两市围绕互派挂职干部、农业产业合作、企业用工信息共享、贫困群众培训等方面,开展了全方位、宽领域、多层次的帮扶协作。相信随着新签订扶贫项目的实施,必将为滨州脱贫攻坚注入强劲动力。

  张光峰指出,滨州与淄博地缘相邻、人缘相亲,在经济、社会等各方面有着密切的联系。由于历史欠账等原因,滨州在经济总量、产业基础、人才资源、关键技术、资金支撑等方面与淄博市还有较大的差距。特别是,滨州市贫困人口多、扶贫任务重,虽然今年底可以确保完成“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在现行标准下的脱贫任务,但仍需持续用力、巩固提升。他希望两市以此次联席会议为契机,继续加强在产业协作、平台建设、项目对接等各方面的沟通联系,围绕扶贫重点难点问题,找准结合点、对接点,进一步建立健全扶贫协作推进机制,推动各项帮扶措施落实落地,真正把协作成效精准落实到每一名贫困群众身上;进一步深化交流、密切合作,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实现经济社会发展互利共赢、共同奔小康。他要求,滨州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扛起脱贫攻坚责任,把淄博市的帮扶化为推动各项工作的强大动力,认真抓好两市扶贫协作措施的落实,把各项工作做细做实做到位,确保如期完成各项脱贫任务。

  周连华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近年来我市大力践行“六个更加注重”发展思路取得的经济社会发展成就。他指出,淄博与滨州在历史上就是一家人,有着深厚的感情基础和合作条件,相信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两市扶贫工作一定能结出更加丰硕的果实。就进一步推进扶贫协作工作,周连华表示,淄博市将坚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担当,狠抓措施落实,确保按时、高标准高质量实现省定标准下的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省定扶贫工作重点村全部“摘帽”的目标;将坚持以具体项目为支撑,加快项目落地落实,加强扶贫协作项目储备,拓宽项目合作渠道,不断巩固深化扶贫协作成果;将坚持以深化扶贫协作为契机,在更高层次更广领域推进两市合作共赢。

  市委常委、秘书长张延廷,市政府秘书长袁朝晖参加会议;淄博市委常委、秘书长尚龙江,副市长王可杰,市政府秘书长董云波参加会议。

初审编辑:曹亮

责任编辑:宫文学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