翟王镇多部门联合开展烟花爆竹市场执法大检查

2017-12-04 15:1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苏建军 刘洪彬

  大众网滨州12月4日讯记者 苏建军 通讯员 刘洪彬)为进一步做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把隐患当成事故对待,警钟长鸣,防患未然。12月1日,翟王镇安监办、食药所、派出所、工商所、综治办 文化站等部门联合开展烟花爆竹市场专项检查,打击非法经营、存储等行为。

  检查中,检查人员从制度和细节上严格把关。按照烟花爆竹安全专项治理方案要求,全面排查翟王镇零售点经营状况,严格对照"三严禁"全面进行检查,确保隐患及时整治。工作人员将重点查验《烟花爆竹经营(零售)许可证》和《营业执照》是否齐全,同时检查零售经营场所的消防安全措施落实是否到位、是否有警示标志等。

  同时,该镇积极开展烟花爆竹安全知识宣传,引导人民群众安全购买、安全燃放,鼓励群众对发现的非法经营情况进行举报,并向经营户强调烟花爆竹销售安全的重要性,要求零售经营户,要从正规渠道进货,积极自觉抵制非正常渠道进购的烟花爆竹产品或伪劣产品,保障烟花爆竹市场安全稳定。

  通过开展专项检查,提高了烟花爆竹零售经营户的安全防范意识,进一步规范了该镇烟花爆竹市场经营秩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