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17市将同步推进住房租赁综合服务平台建设

2017-11-30 08:0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要租房子,上网可查房源、验真伪、办备案、交租金,还能申请贷款。这变成现实已为期不远。11月29日,省住房城乡建设厅与建设银行山东省分行签订工作战略合作协议,共同推进山东省住房租赁综合服务平台建设,6市住建房管部门一同签约。

  据介绍,双方将着重在战略规划研究、住房租赁平台建设、重点项目授信、金融创新研发等方面加强合作。这次合作,是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快建立多主体供给、多渠道保障、租购并举的的具体措施,是落实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加快培育和发展住房租赁市场的实施意见》的具体行动。其中,双方合作建设的住房租赁综合服务平台,将提供便捷的租赁信息发布服务,确保信息真实准确,规范住房租赁交易流程,实现住房租赁合同网上备案,保障租赁双方特别是承租人的权益。同时,通过平台的建设和运营,打造具有山东特色的“互联网+房管+金融”模式,为住房租赁市场各方主体提供优质高效的金融服务。

  据了解,10市住建房管部门已先期签约,青岛市国土房管局近日将与建设银行青岛市分行签约。山东17市将基本上同步推进住房租赁综合服务。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徐明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