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民县公立医院进行群众调查 群众满意度达95%以上

2017-11-29 15:1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君彩 苏建军 孙静

  大众网滨州11月29日讯记者 王君彩 苏建军 通讯员 孙静)11月28日,惠民县事业单位监督管理局对全县2家公立医院的群众满意度进行了公开调查,结果显示惠民县人民医院群众满意度达到97%,县中医院群众满意度达96%,两家医院满意度同比增长5%以上。

  此次调查,一方面通过召集146名人大代表、党代表、政协委员,对2家公立医院在理事会监事会规范运行、作风转变、内部管理、社会效益等四个方面进行总体评价。另一方面通过委托统计局以电话回访的形式对公立医院的群众满意度进行调查。

  自2017年6月份以来,惠民县在公立医院中积极推进法人治理结构建设,将社会满意度与财政补助、工作人员收入水平直接挂钩,促使公立医院能够以患者满意度为基础,通过合理控制成本、规范诊疗行为、保障医保政策有效执行,进一步改善就医环境、就医流程,主动建立临床路径、成本核算、同级检查结果互认制度,实现了"方便看病"、"便宜看病",人民群众实实在在享受到了改革成果,医疗纠纷同比下降了42%。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