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民县"三字诀"推进公立医院法人治理结构建设

2017-11-29 15:1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君彩 苏建军 徐维克

  大众网滨州11月29日讯记者 王君彩 苏建军 通讯员 徐维克)为将公立医院改革工作不断推向深入,惠民县编办从转体制、调结构、强监督三方面入手,结合公立医院法人治理结构建设工作,切实增强公立医院公益属性,提升公立医院服务水平。

  转体制,调动工作积极性

  惠民县编办将原来的编制审批管理模式转变为人员备案制管理,放开公立医院用人权限,激发单位活力,赋予单位更多的权利。同时,取消单位机构规格,将单位工作引向公益性、服务性,实现专业人才汇聚效应,为专业人员提供晋升平台,充分调动工作积极性。

  调结构,提高办事效率

  惠民县编办充分发挥法人治理结构的模式优势,对公立医院领导人员进行核定,将原来的领导层一分为三,引入外部监事、外部理事,充分发挥监管层、决策层、执行层相互制约、相互促进的体制优势,发挥各自优势,推动公立医院向更加专业、更加公平,更加高效的方向发展。

  强监督,提高医院整体水平

  惠民县编办建立"定向+随机"的监管模式,实现以绩效考核定向监督为基础,以"双随机-一公开"随机监管为辅助的高效监管措施,将考核结果作为评价单位业绩,经费拨付的依据,实现监管-奖惩的联动效果,使监管抓铁留痕、踏石有印,真正促进公立医院的工作上水平,为广大人民更好的服务。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