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民县编办"三个突出"做好事业单位章程修订

2017-11-29 15:1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君彩 苏建军 孙静

  大众网滨州11月29日讯记者 王君彩 苏建军 通讯员 孙静)近日,惠民县事监局联合县卫计局,对公立医院章程修订工作进行了意见征求,通过三个方面的工作,实现事业单位章程的不断完善。

  抓方向,突出"政策核心"

  惠民县事监局不断加大学习力度,把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紧紧融入改革工作,突出十九大对事业单位强化公益属性等要求,向全县的公立医院进行意见征求,在章程的修订中充实十九大精神,加强党组织的建设。通过意见征求共收集建议18条,为更好的修订章程打下基础。

  抓内容,突出"服务核心"

  惠民县按照"不搞假大空、只做精实干"的原则,在惠民县人民医院和惠民县中医院2家公立医院的章程修订中,逐项逐条进行审核,确保章程内容的合法性、真实性、可操作性,抓细对理事会、监事会以及医院管理层的权利和义务,切实保证章程能推动整个公立医院的发展,业务工作以服务为核心.进一步规范诊疗行为,改善就医环境和流程,开辟绿色通道.让老百姓切实得实惠.

  抓方法,突出"监管核心"

  惠民县加大对公立医院的法人治理结构工作的的监管,以提高医院管理层的履职能力为手段,充分发挥外部理事和外部监事的作用,在章程的修订中明确各个监管部门的职责,通过多渠道、多手段、多层级的监管,实现事业单位职能的落实。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