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民县质监局四项举措推进计量工作开展

2017-11-28 17:2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君彩 苏建军

  大众网滨州11月28日讯记者 王君彩 苏建军)为认真落实全县"解放思想大讨论、机关作风大转变、干部素质大提升"系列活动,惠民县质监局在民生计量方面,制定四项措施推动民生计量工作的有效性。

  在提升强制检定受检率当面,该局将进一步加强与老百姓生活密切相关的商用衡器、加油机、医疗卫生计量器具等强制检定工作,提高强制检定计量器具的依法受理、检定率,提升强检工作的有效性。

  为提升商品量计量合格率,惠民县质监局将继续抓好与老百姓生活密切相关的定量包装商品的计量监管,加大监督抽查力度,为广大消费者创造良好的购物计量环境。对商品净含量不合格的企业,从严查处。

  同时该局将实施计量执法区域源头监管。围绕社会热点焦点,开展化肥、农药等农业生产资料等环节的计量专项检查,提高计量监督的针对性。

  最后,惠民县质监局将进一步加大与人民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加油站、衡器、民用四表、医用计量器具的执法力度,严厉查处缺斤短两、弄虚作假、欺诈消费者的计量违法行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