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城交警依托窗口阵地加强冬季交通安全宣传

2017-11-28 17:0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亚明 王莹莹

  大众网滨州11月28日讯记者 王亚明 通讯员 王莹莹)为了切实加强辖区驾驶人和机动车管理,进一步提高广大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滨城区交警大队利用窗口单位,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活动,切实增强广大交通参与者的安全意识,为冬季交通安全营造氛围。

  利用交通安全教育警示光碟形象宣传,营造浓厚氛围。利用大队内的LED显示屏、电视,每天上班期间滚动播放交通安全宣传标语、教育警示光盘,对前来办理各项业务的群众进行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宣讲各类交通常识和法律法规,警示和教育群众遵守交通规则,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引导办事群众潜移默化的树立文明交通意识、安全意识、法制意识,不断提高广大群众参与文明交通的自觉性和主动性。

  利用宣传资料广泛宣传,传播文明交通。窗口民警牢固树立"立警为公,执法为民"思想理念,在办理窗口业务时,结合办事群众的业务特点,利用深入浅出的语言,不失时机地对群众进行交通安全宣传,及时提醒广大前来办事的群众一定要注重交通安全,提高安全行车意识;同时还在窗口和服务台摆放了各类宣传资料、宣传图片,以此巩固群众交通安全防护意识。

  利用交通事故展板宣传,扩大宣传覆盖面。通过放置交通事故展板,真实展现辖区内典型交通案例发生的时间、地点、原因,用血的教训来警示、提醒广大的交通参与者,特别是惊醒摩托车驾驶人,一定要在日常的生活中,遵法守纪,牢记交通法律法规,充分认识交通安全出行的重要性,增强道路交通安全防患意识,深刻领会"关爱生命,平安出行"就是对家庭负责,对社会负责,对自身负责的一种体现。在展示展板的同时积极号召群众坚决抵制酒后驾驶、超速行驶、疲劳驾驶、闯红灯、强行超车、超员超载等六大危险驾驶行为;大力提倡机动车礼让斑马线、机动车按序排队通行、机动车有序停放、文明使用车灯、行人和非机动车过街遵守信号等六大文明交通行为,将文明交通理念渗入到每一名驾驶人脑中。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