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城交警大队全力备战恶劣天气交通安全管理工作

2017-11-28 17:0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亚明 王莹莹

  大众网滨州11月28日讯记者 王亚明 通讯员 王莹莹)随着气温不断下降,雨、雾、雪恶劣天气随之到来。为切实加强恶劣条件下的交通安全管理工作,确保道路安全畅通,滨城区交警大队未雨绸缪,结合辖区实际,积极采取多项措施,力保恶劣天气的道路交通安全畅通。

  大队通过召开专门会议,进行层层传达动员,要求全体民警要高度重视恶劣天气条件下的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立足本职岗位,严管严控,把恶劣天气条件下管理工作抓紧抓好。确保辖区道路的安全、畅通、有序,最大限度地预防和减少人民群众生命财产损失。

  按照支队关于恶劣天气硬性规定要求,大队对恶劣天气处置预案作了进一步的修改完善,规范了实施交通管制的条件、程序、突发情况处置以及值班领导、执勤民警、备勤民警、值班室民警的相应职责与任务。

  大队将迅速对大队警车车况、警灯警报器、喊话器、电台、反光锥筒等器材进行全面检修、检查、清理,及时维修、补充更新,保证车辆性能良好;严格按照上级要求对民警个人执勤所需装备进行更新,配齐各类恶劣天气条件下所需的防护设置,确保做好恶劣天气来临时,执勤民警个人的安全防护保障到位。

  大队加强了民警自我安全防护知识教育,要求民警每天上路前必须对车辆进行检查,发现故障必须立即报告并维修排除,禁止开"带病车"执勤。值勤时必须按规定着反光背心,开警灯,鸣警笛,严防意外事故。巡逻民警还要加强夜间巡逻力度,发现恶劣天气后,立即将路况信息向支、大队指挥中心报告,大队领导将根据实际情况决定是否按规定采取交通管制措施,做到协调统一,合理分流,确保安全。

  大队将利用官方微博和短信平台进行恶劣天气信息发布和安全驾驶提示,及时发布各类天气和道路通行、管制信息,引导合理出行。同时,大队印制宣传单,在辖区主要路段发放宣传卡,告知广大驾驶员,提高驾驶员安全意识。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