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城交警持续加大酒后驾驶违法行为查处力度

2017-11-28 17:0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亚明

  大众网滨州11月28日讯记者 王亚明 通讯员 郑坤)为有效遏制因酒后驾驶引发的道路交通事故,确保辖区道路交通安全,滨城区大队结合工作实际,因地制宜,按照"行动前准备到位、整治中组织到位、查获后处罚到位、全方位宣传到位"的思路,全方位营造打击酒后驾驶交通违法行为的严管高压态势,极大地震慑了酒后驾驶违法行为。

  大队坚持将整治酒驾行动作为一项长期工作,全力推进整治酒后驾驶工作常态化。对酒后驾驶违法行为和"涉酒"交通事故进行分析研判,明确管控重点时段、重点路段、重点车辆、重点驾驶人及发生规律,及时发布预警信息,增强整治酒后驾驶的针对性,确保准确打击。坚持日常管控与集中整治并重,根据研判信息,大队自行组织酒驾整治行动多次,进一步凝聚了整治合力,扩大了整治实效。

  根据"酒驾"违法行为发生的规律特点,大队有针对性的开展集中统一行动、自行安排组织等多种执法方式开展酒后驾驶整治专项行动。突出重点时段查处。针对酒后驾驶易发的19时至21时,将查处时间由晚间向深夜延伸、错时错位开展行动。突出重点区域。将查处地点由城区向出城、进城口延伸,将查处重点由小型汽车向摩托车、货运车辆延伸,并采取定点与流动查缉相结合、变换查处路段等方式,形成拉网式路面查缉管控战术,执勤民警在日常执勤执法中,把整治酒后驾驶交通违法行为作为一项主要内容,加大查处力度,始终保持高压严管重罚的态势。

  依法处罚"零容忍",严规范、快处置。整治中,对有酒后驾驶嫌疑的驾驶人,民警一律使用酒精检测仪对其进行测试,达到酒后驾驶标准的,按照《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作出暂扣驾驶证、罚款、记分的处罚。此外,在处置过程中,牢牢把握"快"字,对达到酒后驾驶标准的,一律在当日裁决处罚。为保证整治效果,大队严格按照"对酒后驾驶,不论涉及什么人,不管什么理由,都一视同仁,从严处罚,绝不允许开口子,绝不搞下不为例,让酒后驾驶成为不能碰、不敢碰的高压线。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