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洪新:牢记使命忠诚担当 基层默默工作30载

2017-11-27 15:4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君彩 苏建军 李新利 巩夏青

张洪新走访群众

  大众网滨州11月27日讯记者 王君彩 苏建军 通讯员 李新利 巩夏青)没有义薄云天的壮举,没有豪迈的誓言,也没有显赫的功绩,作为基层民警中的一员,作为一名基层派出所所长,张洪新同其他普通民警一样,用三十年的时间,在默默无闻、日复一日的普通而又平凡的工作中,践行了一名公安民警对平凡工作的超越。

  今年9月份,惠民县公安局启动了全县公安机关"秋季整训"活动。从"秋季整训"活动开始的那天起,张洪新积极响应,以提高政治业务素质、执法水平、警务实战技能、增强自我防卫能力和保护意识为目标,积极投身于秋季整训大练兵活动中。为了将秋季整训活动切实落到实处,取得成效,他多次向上级部门请缨,参加各种警务实战技能暨大练兵培训。他虚心向警院教官请教,不怕苦、不怕累。回到所里他将所学到的警务技能知识一一传授给了所内的每一位参训民警。他还不断钻研练兵方法,将训练场搬到了街道,让大家在干中练,在练中学。

  "如果连维护辖区治安稳定这点最基本的任务都做不好,那我们还能做什么工作?"这是张洪新在所内例会中常说的一句话。开发区派出所平时以治安巡逻为主,张洪新一再强调,巡逻中要仔细、全面。惠民第一中学新校区共有走读学生800人,学生晚自习下课时间为22时,学生放学途中的安全一直牵动着众多家长的心,面对这一问题,张洪新确定了学生放学后的三条主要路线,结合原夜间巡逻区域划分,每晚9:30到10:30期间对学生回家三条线路进行重点巡护,疏导交通,发现路面可疑情况,及时进行处置,确保学生安全到家。

  "服务人性化,执法规范化"始终是张洪新追求的工作目标。2016年春节期间,张洪新突然接到了一个从河北省打来的求助电话。电话那端,那个居住在邢台市的一位老先生,说要寻找自己40多年没有见面的表弟。可对方并不知道表弟真名叫什么,只知道乳名叫"孟二小",大概60多岁。张洪新记下了对方的电话,就和香翟村负责人一起筛选所有50到70岁之间的孟姓农户,然后对条件基本吻合的人,进行入户调查。皇天不负有心人,在走访第二家的时候就找到了"孟二小"。当失散40多年的表兄弟手持电话嘘寒问暖的时候,张洪新悄悄的走了。

  说到帮助辖区百姓的事,真的有很多实例。郭马村的赵某最有发言权。赵某是一名刑释人员。服刑期间,妻子与他离婚,女儿和80多岁的爷爷相依度命。再次回到家乡赵某决心好好干,补偿一下对老父亲的孝心、对女儿爱。然而,现实情况却让赵某伤心欲绝:两间四面透风的小泥草房已经不能再住人了,自己的工作也没着落,这要房没房,要柴没柴要米没米的日子可怎么过!正在赵某为眼前的状况犯难的时候,张洪新去了。他和赵某一起坐在了其哥哥家,一件一件的商量在哪住,在哪吃,今后怎么生活等具体事宜。眼看就是春节了,为了解决燃眉之急,张洪新来到民政部门和开发区管委会,为赵某争取到了两袋白面,一袋大米,三十斤猪肉等年货。年后,还为赵某在建筑工地找到了一份工作。有了稳定的经济收入的赵某,现在全身上下充满了干劲。他说,犯法的事以后坚决不能干了,日子过不好,我都对不起洪新大哥。

  张洪新常说:"咱就是一个农民的儿子,能够为父老乡亲做点事是我的荣耀。"张洪新就是怀着一颗感恩的心,满腔的情扑到了工作上。作为一名治安派出所的民警,他一个人就管辖着开发区24家企业。虽然路途远,任务重,可他每天却乐此不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忠诚担当。张洪新以饱满的工作热情、严谨的工作态度投入到公安工作中,尽忠职守,勇于担当,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人民警察的忠诚誓言。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忠诚担当。张洪新同志以饱满的工作热情、严谨的工作态度投入到公安工作中,尽忠职守,勇于担当,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人民警察的忠诚誓言。

初审编辑:王君彩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