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全国家长的倡议信》发布 2017中国家长节闭幕

2017-11-26 16:2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亚明

  大会分论坛讲座

  大众网滨州11月26日讯记者 王亚明)11月26日上午,经过丰富多彩、精彩纷呈的论坛报告、交流碰撞和展示,2017中国家长节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滨州国际会展中心闭幕。

  本届家长节家庭教育大咖云集,围绕唤醒·学会爱主题邀请百家讲坛最佳学术主讲人王立群、"知心姐姐"卢勤、教育专家王金战等专家学者滨州开讲,做了精彩的报告,引导、指导广大家长科学、智慧、正确地爱,帮助打造健康和谐的家庭新生态。来自广东、北京等地的家庭代表共议新时期家庭生态优化举措,共谋"家校社共育良"策,提出了许多新理念、新观点、新论断。

宣读《唤醒·学会爱·争创三美家庭——致全国家长的倡议信》

  闭幕仪式上,宣读了《唤醒·学会爱·争创三美家庭——致全国家长的倡议信》(下称《倡议信》)。爱是家庭主旋律,也是家庭教育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倡议信》号召广大家长学会科学地爱、智慧地爱、正确地爱,让爱归位,和风细雨建设家庭新生态。号召广大家长以2017中国家长节的成功举办为新的起点,凝聚自己的角色定位,做智慧家长、不做糊涂家长,做聪明家长、不做愚蠢家长,立即行动起来,带着温情,带着爱,陪孩子成长。

滨州市副市长杜萍在闭幕仪式上致辞

  滨州市副市长杜萍在闭幕仪式上致辞时表示,"家校社共育"滨州模式将不断集聚家长共识、汇聚专家智慧、凝聚社会正能量,坚如磐石地托举起人们对于中国梦想的不懈追求。她号召大家一起努力把中国家庭教育打造成为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和实现伟大梦想的重要引擎。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主任、2017中国家长节组委会常务副主任陈江旗致闭幕词。他说,滨州的经验可以概括为"党委政府主导、教育部门主抓、专家团队引领、教师先行示范、家长全员参与。"滨州经验的成功来之不易,陈江旗号召参会的各级政府和行业机构认真学习借鉴,结合各自实际情况,积极推广,用实际行动把"家校社共育"工作推向深入。同时,他希望更多的社会团体、个人、企业能够成为家长教育事业向前发展的"金推手"。致辞最后,陈江旗宣布,2017中国家长节闭幕。

  据了解,闭幕仪式后,26日下午,参会嘉宾和代表将赴"家校社共育"示范基地参访,参加三宽国际幼儿园滨州示范园揭牌仪式、开发区第二中学家长读书会活动、里则街道中心幼儿园家长进课堂等活动。

  探讨"家校社共育" 2017中国家长节在滨州开幕

  11月25日上午,2017中国家长节在滨州国际会展中心开幕,来自中国关工委、教育部、团中央、中国科学院、中国教育科学院、中国人民大学的领导、专家学者以及来自北京、山东、河北等近30个省市自治区百余个地市的千余名代表参会,将围绕家庭建设、家校社共育模式、互联网+家长学校等热点话题展开热烈探讨。

初审编辑:王君彩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