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民质监局多举措持续创优绳网产业发展环境

2017-11-24 18:0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君彩 苏建军 王永芹

  大众网滨州11月24日讯记者 王君彩 苏建军 通讯员 王永芹)为创优绳网产业发展环境,惠民质监局采取多种措施,严厉打击无证加工生产等违法行为,积极帮助建立绳网质量保证体系,推进绳网产业团体标准制定,实施质量提升,有效地推动了绳网产业持续健康发展。

  惠民质监局联合相关部门加大执法力度,严厉打击无证加工生产等违法行为,对无证生产企业和小作坊进行了取缔,引导企业入驻园区,共责成为468家企业办理了环评手续,所有企业均进行了登记备案,近85%以上的绳网企业办理了一般纳税人资格,进一步规范了行业秩序。

  惠民县政府专门制定了绳网及安全带质量安全专项监督检查工作方案,严厉打击无证加工生产、冒用他人厂名厂址加工生产等违法行为,对发现的违法行为做到了零容忍、严查处。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使获证企业保证生产条件和产品质量安全的稳定,加强对绳网生产企业的服务和帮扶,对有意向或者有能力办理生产许可证的绳网企业积极进行引导和帮助。

  惠民质监局积极帮助建立绳网质量保证体系,所有企业均实现持营业执照合法经营,国家实施生产许可证管理的安全网、密目式安全立网持证企业达83家。在区域专项整治基础上,建立化纤绳网产品质量监督检查机制,定期抽查绳网质量,严厉查处不合格产品和盗用、冒用我县绳网品牌的假冒伪劣产品。

  通过推进绳网产业团体标准制定,实施质量提升。山东滨州恒迈尼龙化纤制品有限公司、山东省惠民金牛化纤制品有限公司联合省特检院对《内挂式安全平网》省级标准进行修订,专家正对标准进行审查,争取尽早批准发布。实施品牌带动战略,增强企业竞争力。今年,重点从企业的技术、工艺改造、质量管理、人员培训等方面加强对企业的引导和帮助,鼓励集群内规模以上企业争创山东省名牌产品。

初审编辑:曹亮

责任编辑:宫文学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