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信县商店镇组织村干部到胡集镇交流学习

2017-11-24 17:5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君彩 苏建军 宁洪波 吴晶

观摩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试点工作现场

考察组在胡集镇交流学习

详细查看产权制度改革的相关档案资料

  大众网滨州11月24日讯记者 王君彩 苏建军 通讯员 宁洪波 吴晶)11月24日上午,阳信县商店镇由分管副镇长带队,辖区村干部共24人组成的考察组到胡集镇交流学习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工作。

  考察组先后到东董村、东赵村、王肖村观摩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试点工作现场,听取了镇村领导关于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工作汇报,详细查看产权制度改革的相关档案资料,并就如何做好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工作以及改革后如何组建管理机构、健全规章制度、加强股权管理等方面问题与镇村干部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

  考察过程中,该镇分管领导介绍了胡集镇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试点工作进展情况和改革试点工作推进过程中的“五到位”保障制度,即组织保障到位、宣传培训到位、程序执行到位、督导指导调度到位、部门配合到位;总结了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试点工作推进过程中建立的“二三四五”原则,即把握成员界定、清产核资“两个关键”,坚守党的领导、集体资产农民集体所有和政策程序规范“三个底线”,重视村情民意的调研分析、尊重处理好依法依规与尊重民意的关系、重视档案的管理和总结提炼工作经验做法“四个方面问题”,聚焦改革的全面性、彻底性、群众性、合法性和创新性“五项内容”工作体系。

  考察组高度评价了胡集镇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试点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尤其是该镇在工作中总结的“五到位”、“二三四五”原则使考察组对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并对胡集镇在这项工作上思路清晰、措施得力、工作扎实表示赞许。

初审编辑:曹亮

责任编辑:宫文学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