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写奇人奇事 《滨州百件趣事逸闻》即将出版发行

2017-11-24 10:59:00 来源: 滨州日报 作者: 王光磊

  滨州日报讯 近日,《滨州百件趣事逸闻》由山东人民出版社出版发行。本书由滨州地方文化学者侯玉杰编著,是其《滨州通史》六部曲的第三部。

  全书共38万字,分风物故事、奇人奇事、夜话人生、精灵古怪等部分。作者搜集整理出的这本滨州地域民间传说故事集,其中有很多故事在民间流传许久,如邹平孙皇后的故事、滨州杜家的故事,也有很多是作者搜罗典籍整理而来。

  该书的出版,是给市民读者献上的一道丰盛的精神食量。正如杨光军在序言中所说:“一个区域的趣事逸闻,包含着这个地方的文化基因,在后人身上都会时时流露出来。挖掘、研究这些历史文化,是一件有利于当今、功在千秋的善举。”据悉,侯玉杰的滨州通史六部曲第四部《滨州百家名门望族》,将于2018年由山东人民出版社出版发行。作者计划到2024年完成六部曲写作出版工作。

初审编辑:曹亮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