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5亿元 滨州经济技术开发区人民医院将开建

2017-11-24 08:44:00 来源: 滨州日报 作者: 李诚

  滨州日报11月23日讯 11月23日,华润-滨州健康医疗产业合作会在市政府会议室召开,会议围绕华润集团投资建设滨州经济技术开发区人民医院相关事宜展开讨论。副市长潘青出席座谈会。

  为落实市委、市政府“健康滨州”建设工作规划,根据国家卫生计生委关于开展医疗联合体建设工作的指导意见要求,更为了合理配置卫生资源,全面提升滨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的医疗服务能力,填补滨州经济技术开发区没有二级医疗机构的空白,经市政府同意,市中心医院和滨州经济技术开发区于2016年12月签署滨州经济技术开发区人民医院建设项目,并确定与华润集团合作共建滨州市中心医院(滨州经济技术开发区人民医院)。

  据了解,滨州经济技术开发区人民医院项目将在沙河办事处中游村(黄河五路南、渤海三十一路西)开工建设,占地150亩,分二期建设。华润集团计划投资5亿元陆续建设综合病房楼、结核楼、行政后勤楼和门诊医技病房综合楼项目,建筑面积约80000平方米,设置床位700张,建设期2年。

  市中心医院拟与华润集团通过“IOT”(投资-运营-移交)模式合作建设滨州经济技术开发区人民医院。该合作模式不增加政府债务,不改变滨州市政府对医院的所有权、事业单位性质、非营利性质、公益性属性、医院领导团队、医院人员身份、机构名称、党团工会管理等。未来,市中心医院还将和华润合作,包括设备更新、学科建设、人才引进、资讯化建设以及滨州经济技术开发区人民医院的基础设施建设等。滨州市中心医院与新医院将组成医联体并进一步整合滨州市及周边区域医疗机构。

初审编辑:曹亮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