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知识产权学院、山东知识产权数字信息中心成立

2017-11-24 08:42:00 来源: 滨州日报 作者: 隆卫

  滨州日报11月23日讯 11月23日,滨州知识产权学院、山东知识产权数字信息中心揭牌暨黄河三角洲知识产权志愿者培训班开班仪式在滨州职业学院举行。山东省知识产权局局长于智勇,滨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杜萍,山东省知识产权局党组成员、办公室主任刘春林出席会议并讲话;职业学院党委书记杨光军主持会议并致辞。

  山东省知识产权局局长于智勇(左),滨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杜萍(右)为“滨州知识产权学院”揭牌。

  山东省知识产权局党组成员、办公室主任刘春林(右),滨州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调研室主任刘祖庆(左)为“山东知识产权数字信息中心”揭牌。

  据悉,今年前三季度我市有效发明专利拥有量达1503件,同比增长12.9%,高于全省平均水平。专利申请与授权量分别达4121件和1868件,其中,发明专利申请与授权量分别为925件和210件,万人发明拥有量达3.89件。截止目前,我市累计完成专利权质押融资业务82笔,专利权质押金额高达12.54亿元。特别是2016年,我市专利权质押融资份额超过全省的13%,居全省第2位,创建的知识产权质押融资“滨州模式”在全省范围内起到示范带动作用。

  滨州市知识产权学院是由省知识产权局,滨州职业学院,滨州市科技局(市知识产权局)三方共建,是我省第一个高职院校层面的专业知识产权学院。是以培养输出应用型、实战型、操作型知识产权全能人才为目标,推进知识产权人才的在校培养和在职培训。滨州市知识产权学院的成立标志着我省知识产权职业化教育迈上了一个新的台阶,知识产权职业化进程迈进了一个新的阶段。

  于智勇在讲话中指出,山东省知识产权局将以与这次三方合作建院为契机,全力支持滨州市知识产权学院建设。将进一步强化知识产权职业化人才培养激励机制,建立省知识产权局与滨州市知识产权学院会商会晤机制,研究制定我省知识产权职业化人才创新创业鼓励支持办法。充分发挥省知识产权局的资源优势,为学院人才培养、教学研究、成果转化和实习就业等方面提供政策支持和物质保障。

  杜萍在讲话中强调,实施知识产权强市战略,旨在为加快全市科技创新步伐,推动新旧动能转换,实现全市知识产权综合能力提升提供动力支撑。她希望,滨州知识产权学院通过整合资源、完善机制、规范运行,发展成为知识产权人才培养新高地,成为立足滨州、服务山东、面向全国的知识产权技能型应用型培训基地,为滨州市实施知识产权强市战略提供人才保障,为滨州创新能力提升提供有力地动力支撑。

  揭牌仪式前,与会领导参观了滨州职业学院书画摄影作品展。仪式结束后,参观了滨州知识产权学院、山东知识产权数字信息中心、校史展馆等。

初审编辑:曹亮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