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用好多层次资本市场 助推企业直接融资

2017-11-23 18:1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亚明 见习记者 张爽

企业上市表彰暨多层次资本市场建设推进会现场

服务业重点项目对接洽谈会现场

推进新旧动能转换重点项目和保险创新支持民生工程对接洽谈会现场

知识产权质押融资推介会现场

  大众网滨州11月23日讯记者 王亚明 见习记者 张爽)11月23日下午,在滨州市第四届资本对接大会上,举行了企业上市表彰暨多层次资本市场建设推进会、银企洽谈会等议程。滨州市副市长曹玉斌在出席企业上市表彰暨多层次资本市场建设推进会致辞时说,要建设好、利用好多层次资本市场,加快推进企业直接融资。

  在企业上市表彰暨多层次资本市场建设推进会上,参会代表总结交流了企业改制、上市经验,对推进多层次资本市场建设做出突出贡献的单位和个人进行了表彰。会议邀请境内证券交易市场、区域股权交易市场和国内有关知名券商、投资机构、基金管理公司及会计师、律师等服务中介参加,并与滨州市企业进行资本市场股权融资项目对接洽谈,签订股权融资合作协议或意向。

  滨州市副市长曹玉斌在会上致辞,对滨州市充分利用多层次资本市场,加快推进企业直接融资提出,要正确把握当前资本市场面临的新形势,扎实推进多层次资本市场建设和积极创造多层次资本市场建设良好环境。

  曹玉斌指出,建设好、利用好多层次资本市场,既是滨州市加快经济转型升级、做大做强产业与企业的必由之路,更是当前保障实体经济健康发展、主动出击化解金融风险的必然选择。要强化责任,多方发力,创新实干,努力实现多层次资本市场建设的新发展和新突破。

  与企业上市表彰暨多层次资本市场建设推进会同时进行的,还有银企洽谈会、推进新旧动能转换重点项目和保险创新支持民生工程对接洽谈会、服务业重点项目对接洽谈会、知识产权质押融资推介会和金融创新产品推介展示会。

  在知识产权质押融资推介会上,举行了滨州知识产权学院三方共建签约仪式和揭牌仪式,举办了黄河三角洲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培训班,组织召开了知识产权质押融资政策专题报告会。

  在推进新旧动能转换重点项目和保险创新支持民生工程洽谈会现场,驻滨银行金融机构与滨州市新旧动能转换项目单位进行了对接洽谈,签订了合作协议或意向。保险创新支持民生工程洽谈会邀请到了国内有关保险集团或公司投资机构参加,与滨州市有关重点建设项目单位对接洽谈,签订了合作协议或意向,推动保险资金在滨州市的运用。

  另外,在服务业重点项目对接洽谈会上,参会银行机构介绍了各行支持服务业发展情况、特色金融创新情况和有关信贷管理规定等,服务业项目单位与银行机构进行了对接洽谈、签约。

初审编辑:王君彩

责任编辑:宫文学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